字體大小:

關心家中青少年性行為,避免懷孕卻不知情!

現在時下青少年性行為開放,性觀念卻嚴重不足,懷孕了卻不知,離譜的是連家人都不知道,等到將嬰兒在馬桶產下,家長回家見狀,才趕緊將嬰兒與產婦送到童綜合醫院就醫。

婦產科醫師陳俊麟說,現在年輕人初次性行為的年齡已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且未做好預防措施,常導致女孩受孕,在不得已的情形下需要墮胎,而門診中墮胎的年紀也逐漸下降,因此,青少年在做愛做的事之前,一定要帶保險套做好避孕措施,並防止感染性病。

為什麼會有那麼離譜的事?17歲的張姓少女懷孕,家長都不知道,直到回家,女兒產下一子在馬桶,才趕緊先將嬰兒送往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阿嫲抱著嬰兒來到急診室時,問醫護理人員嬰兒還有沒有救,醫護人員看到阿嫲手中的嬰兒已經發紺,緊急幫小嬰兒做CPR,他逐漸恢復心跳,阿嫲才鬆了一口氣,阿嫲都不知道17歲的女兒懷孕,連醫護人員問她,她也正經的回答,女兒MC每月都有來啊,讓醫護人員都感到震驚。

婦產科主治醫師陳俊麟表示,有文獻指出,青少女生育率於民國82年為17%,至民國86年僅略降為15%,顯示這個問題相當嚴重,而青少年懷孕受到社會關注的原因,是因青少女的身心仍屬生長階段尚未成熟,而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會出現許多生理、心理與社會問題,給青少年、其家庭與社會帶來沉重的壓力。

加上社會快速變遷,資訊網路的發達,常使得很多未成年人可以直接從網路上認識朋友,快速的發生親密關係,若未做好避孕措施,常讓女生在身心未準備好的情況下懷孕,造成了很大的衝擊,往往走上了墮胎之途,有些少女懷孕會隱滿家長等東窗事發再去找男方協調,或是如個案中懷孕不知,等產下嬰兒後,家長才知道女兒生子之事。

如何預防青少年懷孕之事,陳俊麟醫師說,除了培養性教育知識外,更要有正確的性觀念,家長也要隨時關心子女的行為,子女有交往對象時,亦應灌輸他們正確的性教育觀念,發生親密關係,一定要戴保險套,千萬不要以為體外射精可以避孕,畢竟事前做好預防避孕措施,可以減少青少年未婚懷孕的問題,亦可減少社會問題的產生。


新聞資料來源:童綜合醫院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