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預防九月墮胎潮,暑假防護不可少

七月三日大考學測結束,正宣告暑假正式到來,一項針對國內十所大專院校1040位有過性行為的女大學生之避孕觀所作的調查發現:有過性行為的女大學生第一次的性行為多半發生在大一或大二時﹝72%﹞,在1040位接受問卷調查者中有百分之五十八的人在第一次性行為時是沒有避孕,往後在每一次作愛時都有避孕的只有2.8%。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詹景全說,儘管有過半數的女大學生覺得女性應該擁有避孕的主導權,但最常採用的避孕方式卻是依賴在男性戴保險套上,進一步問到如果男伴堅持不使用保險套,則有高達四成六的女生採賭運氣的心態,讓自己陷入意外懷孕的風險中。

他說,在新世代年輕人眼中,做愛做的事情已經是家常便飯,加上社會上種種的刺激,血氣方剛的年青人往往容易陷入激情而忘了保護措施,但是在激情過後,終日提心吊膽擔心意外懷孕,造成個人乃至社會更多負擔,不如平時就建立正確的避孕新主張,免得事後窮緊張。

詹景全提醒說,只有在合格的醫師指導下,才能達到最佳的避孕效果。暑假到了,身為家長的你不能不注意。


新聞資料來源: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本文作者: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詹景全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