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割包皮後性刺激變遲緩!研究證實不受影響

包皮到底有沒有過長?過長到底要不要割,是很多男性心中的痛,躊躇反覆,根據統計平均要考慮三年,才會痛下決心---割了!一了百了。

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沒有嚴重到要「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那麼,男人心中到底在牽掛什麼?怕痛?怕花錢?沒時間?怕命根子落入他人之手?還是怕一刀落下那話兒就不聽使喚了?

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林儒廷表示,除了怕痛,男人最在意的是會影響性的感覺,根據統計,讓男性害怕割包皮的原因,50%是怕痛,40%則是擔心割了之後會影響性的感覺、性的激發及觸感上的影響,過去都有一個觀念,由於包皮上有許多的神經末梢組織,割包皮會失去成千上萬個神經末梢,想當然偶爾會造成性感帶的鈍化與性刺激的遲緩,但1966年馬斯特.強生的研究發現,割與不割,在觸感(tactile discrimination)方面並無差異,在2001年Gemmel T,Boyle GJ認為,新生兒割包皮(neonatal circumcision)因為龜頭的敏感度降低,造成對中樞神經系統的回饋刺激減少,導致在成年後性感帶的鈍化與性激發的遲緩,所以可以被運用在治療早洩問題上。

針對這個問題,我們研究了十位18-45歲的男性在包皮手術前後期陰莖觸感的變化,發現在手術後龜頭觸感有降低的現象,但在陰莖則無明顯差異,而龜頭觸感的鈍化正好提供了割包皮在某種程度上可以治療早洩的事實基礎。

最後,林儒廷強調,男性害怕割包皮主要的因素是怕痛或是擔心會影響性的感覺,目前研究已經證實,割包皮對於性的感覺並不會有影響,而且根據統計,有85%割過包皮的男性表示,包皮手術並不如他們想像中的恐怖,反而認為自己應該早點接受手術。

新聞資料來源:書田診所
本文作者:書田診所泌尿科 林儒廷主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