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麻醉護理人員』病患手術中的守護天使

在以病人為中心的安全照護理念之下,若是需要手術的病患,從術前本科的手術會談到麻醉前訪視,皆讓病患及家屬了解除了手術的過程及預後外,也告知即將面臨的開刀風險。

一旦病患進入了開刀房就由開刀的醫療團隊來負責,首先由開刀房的護理人員接進開刀房內,緊接著麻醉護理人員接手準備病患,準備麻醉所需的儀器、用物、藥物等…,待協助麻醉大夫上好麻醉,就由麻醉護理人員負責手術中的麻醉護理照護,一直到手術結束,和外科大夫及開刀房的護理人員,一起將病患安全的護送到恢復室,交班給恢復室的護理人員為止。

麻醉護理人員就是從頭到尾都守護在病患身邊,可說是病患手術中的守護天使。

(註:局部麻醉的手術一般是不需要麻醉大夫及麻醉護理人員,但在局部麻醉手術進行之下有任何情況發生的話,麻醉大夫及麻醉護理人員會隨時支援處理。)

麻醉護理人員在台灣提供麻醉護理照護服務,擔任病患的健康守護者已達接近半個世紀之久,可說是台灣進階專科護理的先驅者之ㄧ,麻醉護理之所以能存在這麼久的理由,是因為願意承諾提供高品質的健康照護,維護病患的安全權益,以合理的成本費用,於全國各地區提供麻醉護理照護服務。

麻醉護理人員的合作夥伴,包括麻醉醫師、外科醫師、以及其他科別醫師,例如放射科醫師、腸胃科醫師等…。麻醉護理人員幾乎參與全台灣所有的麻醉照護服務,服務對象包含各年層與各種健康狀況的個案,因此麻醉護理人員必須運用全領域的麻醉知識、技術、藥物與科技來提供麻醉護理照護。

麻醉護理人員與麻醉醫師的組合,是最佳的麻醉照護團隊,因如此能控制成本,同時維持麻醉照護的品質。

(註:本文部份採用台灣麻醉護理學會的簡介。)

-----------------------------

夏玉珍護理師小檔案
現任:台北榮民總醫院麻醉部護理師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護理照護科駐院護理師
學歷:中山醫學大學
專長:麻醉護理
網址:夏玉珍護理師的個人專區
本文作者:麻醉護理師 夏玉珍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