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國際旅遊醫療新啟航,美國科技新貴來台健檢

自去年政府開始推動國際觀光醫療後,童綜合醫院也配合著政府的政策成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並且成為通過衛生署推動醫療國際化審核之專案醫院,陸續為國際人士提供相關之醫療服務,今﹝11﹞日更有遠從美國加州慕名而來的5名年青有為的科技新貴至該中心做高級健康檢查,先進的醫療儀器包括正子造影暨電腦斷層﹝PET/CT﹞、3.0T MRI磁振造影、乳房磁振造影(MRI)及64切電腦斷層﹝64切CT﹞等,深深的讓他們了解到台灣的醫療環境能與國際接軌,同時了解國內的風俗文化與醫療環境的便利性,進行了一趟有意義的國際之旅。

遠從美國而來的5名科技新貴,平均年齡僅三十幾歲,這次除來台進行觀光外,特別來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做頂級精密的健康檢查。他們可說是第一批遠從美國至該院做健檢的外籍人士,由於他們親身的體驗,了解醫院擁有完備先進的醫療設施與優良服務的品質,且整個受檢過程皆有精通英語的服務人員陪同,讓他們感到無比的溫馨,深覺不虛此行。對台灣的國際醫療服務也有一番新的體認與了解。

William指出,來台觀光之餘,順道為終日繁忙的自己安排健康檢查是有其必要性,在諮詢與聽取醫師說明相關國際醫療中心之高階醫療設備功能後,對於台灣醫療設備的水平之高,感到意外與驚訝,他們覺得台灣的醫療制度與美國有明顯的差異,台灣醫療費用比美國便宜5至10倍,不僅就醫具便利性外,還能將檢查報告提供給外籍人士的家庭醫師,做為日後參考依據。受檢過程安排緊湊,醫護團隊陪同並隨時為受檢者做親切詳盡的說明,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於醫院檢查完畢後即往日月潭繼續台灣之觀光行程。

該院副院長童瑞龍表示,醫院成立「國際醫療服務中心」就是希望能為國際病患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無障礙的醫療服務,並結合台灣的觀光資源,發展具有地方特色觀光醫療,帶動地方繁榮發展。除了對境內外籍病患的貼心服務外,也提供境外病患醫療服務,不分性別、年齡與國籍等皆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達到醫療無國界。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