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愛的禮物

人一生不知會收到多少禮物,得到禮物有不同的時機及理由。就價值而言,禮物有重有輕。已經不記得什麼時候我得到第一份禮物,但記憶中有一份禮物是我印象深刻至今無法遺忘的。那是我小學六年級時,陳榮林級任老師送我的那支派克鋼筆。

記得小學時,學校偶有駐軍移防借用教室休息。有一天來了一批阿兵哥借用教室,駐軍離開後,我發現那支存了多少次數學一百分,用老師給我二十元獎金累積所買的鋼筆不見了!正傷心欲絕的時候,我的級任老師竟然二話不說直接從口袋中把他的派克鋼筆送給我。這一份禮物止住了我的傷心,給我很大的溫暖。四十多年後,我對陳老師這份禮物仍永銘於心。

歲末是懷念與感恩的季節,我們可以回想要感謝的人與事。因為這些人與事是上帝送給您的禮物,或許是您困頓時拉您一把、傷心時一句安慰的話、也或許是人生面臨抉擇時的一個指引,對這些人與事我們都要心存感恩。

歲末也是分享的季節,將愛分享出去,在我們生活周遭,有哪些是我們可以付出的、關心的?我們做哪些事可以讓社區、讓這個社會變得更好?盼望這個社會因為有我、有你而變得更幸福。


新聞資料來源:台東基督教醫院
本文作者:台東基督教醫院 呂信雄院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