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深呼吸」一個月可瘦兩公斤?

有此一說:

日前有位氣功大師指出「缺氧」是造成肥胖的主因,所以「深呼吸」是最健康、容易又省錢的減肥方法,一次3至5分鐘,隨時隨地,尤其空氣不佳時,更應該來個「深呼吸」,一個月瘦下兩公斤,絕不是問題。

因為身體一旦缺氧,循環就會變差,不易燃燒脂肪﹔而下半身肥胖者,大部分心臟不好,所以除了不定時深呼吸,睡覺前,要把雙腳抬高,讓血液回流,一樣能有瘦身效果。

真的可行嗎?感謝解惑。
KingNet肥胖專科特別門診醫師回答
怡人診所 汪威達醫師

肥胖不是單純缺氧可以解釋
更沒有相關的大型研究證實靠深呼吸可以減重
你可以自行試試看
KingNet一般內科醫師回答
三軍總醫院 江俊宜醫師

目前已知肥胖與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自律神經病變、代謝機能失調所形成的糖尿病,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所以,減重可以打破這種惡性循環。
相信深呼吸的幫助不大。應該尋找睡眠中心的協助及診斷是否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提早治療。
KingNet肥胖專科特別門診醫師回答
祥和診所 李祥和醫師

「缺氧」是造成肥胖的主因是錯誤的,如此一說,西藏高山多缺氧多胖子,荷蘭窪地皆瘦子!
深呼吸所造成的熱量代謝也不多,故不會成為減肥主流!
睡覺前把雙腳抬高,讓血液回流,亦不易有瘦身效果,只是腳比較不會浮腫吧!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