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有害健康的生活習慣?

有此一說:

有害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注意

一、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不僅會傷害腸胃,使人感到疲倦、胃部不適和頭痛,還特別容易產生膽結石,同時又極易催人老化。

二、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會增加心臟和肝臟的負擔,而且極易引發心律不整,甚至導致猝死。五十歲以上的人,由於利用機體內游離脂肪酸的能力與年輕人相比要低得多,因此其發生意外的危險性更大。

三、用滾開水泡茶:
用滾開水泡茶會破壞茶葉中的維生素C。泡茶最好用70-80攝氏度的白開水,這種水溫泡制出來的茶水最有益於人體健康。

四、睡前不刷牙:
睡前不刷牙危害很大。國外防疫專家研究認為晚上睡前經常不刷牙者,特別容易患感冒和肺炎,也特別容易造成牙齒腐壞、牙齦出血、牙周病,乃至牙齒脫落。

五、睡前不洗臉:
睡前不洗臉面部皮膚上的化妝品和污垢會刺激皮膚、堵塞腺體或毛孔,損害皮膚健康。

六、用油漆筷子吃飯:
油漆含多種對人有害的化學物質,其中的硝基成分被吸收後,會與含氯乙胺的物質合成具? 陰j力致癌作用的亞硝胺。

七、魚刺卡喉後喝醋:
醋非但不能的排除魚刺,相反還會引起粘膜蝕傷、食管水腫。

八、藥片掰開服用:
藥片掰開後會出現棱角而不利於吞嚥,易損傷食管和腸胃。

九、餐桌上鋪塑料布:
塑料布是由含毒的游離體聚氯乙烯樹脂制成的,餐具經常接觸這種有毒物質會使人慢性中毒。

十、醉酒後飲濃茶:
茶中的咖啡鹼與酒精反應產生不良作用,加重醉酒人的痛苦。

其中有些真讓人百思不解
請問是真的嗎?


KingNet新陳代謝科醫師回答
怡人診所 汪威達醫師

目前已被確認的不良生活形態包括
抽菸.酗酒.高脂飲食.高糖飲食.低纖飲食.不運動.不活動.壓力太大等等
至於你所提之情況
大致上可以接受.不過並沒有影響重大
對於空腹部適合運動也有爭議.一般糖尿病患者不建議空腹運動.不過剛吃飽也不建議立刻運動
藥物剝開並不見得會不利吞嚥或損傷腸胃
需考慮藥物劑型


KingNet肥胖專科特別門診醫師回答
祥和診所 李祥和醫師

不吃早餐會代謝變慢很容易肥胖!藥片掰開服用也有可能藥物(腸溶錠)被胃酸分解而失效!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