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抗老回春的新利器:微針療法

隨著年齡的增長,歲月也不留情的在我們的肌膚上留下了痕跡,抗老回春莫不成為每個愛美女性所追求的目標,老化在皮膚的改變是最明顯的。和年輕肌膚的水嫩緊實比較起來,老化的皮膚因為代謝速率下降,造成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及玻尿酸的流失,導致皮膚含水量減少,喪失張力及彈性,因而產生暗沈細紋、鬆弛下垂及毛孔粗大等老化的現象。

為了要抵抗歲月的摧殘永保年輕,各式的抗老回春療法接踵而至,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增加皮膚中位於真皮層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及玻尿酸的含量,然而在過去最常見的皮膚保養就是將種種滋養皮膚的成分擦在皮膚上,不過我們都知道由於皮膚有角質層的阻擋,真正能經由皮膚吸收到達真皮層的比率非常之少,因此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經由不斷的研究發展出各種新的科技,為的就是希望能穿透角質層,將營養成分帶入真皮組織,其中效果最好的莫過於近幾年蓬勃發展的---微針療法(Microneedle Therapy System,MTS)。

微針療法的原理其實很簡單,他是利用極細微的針頭滾輪,這些針頭可以穿刺皮膚直至真皮層,經由來回的滾動,可以在短時間內在皮膚上產生許多的微細管道,這樣有什麼效果呢?第一,我們可以將許多皮膚所需的成份例如維他命及各種生長因子等等經由微細管道導入皮膚當中,達到各種抗老回春的效果,根據研究經由微針滾輪,皮膚的吸收率約為普通皮膚的四十倍之多;第二,更可以藉由直接刺激皮膚中的纖細母細胞產生出新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及玻尿酸,讓皮膚恢復彈性緊實,所以他可以說是一石二鳥事半功倍,不但能提供皮膚所需的營養素,更能促進皮膚新生。另外這些微小通道於幾小時後便會自動密合,跟雷射比起來更不會留下疤痕,恢復期也更短,

由於以上的優勢,微針療法應用在各種皮膚的保養與治療上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在臉部回春上,可以拉提、緊緻、保水、淡化細紋;對於妊娠紋跟肥胖紋,可以緊致皮膚、淡化紋路;另外配合各種導入成分在肌膚美白、淡斑以及治療禿頭都有非常好的效果;還可以應用在以往最頭痛的疤橫問題上,根據經驗大部分的情況都可以獲得改善,總而言之微針療法可以說是全方位的皮膚保養抗老回春的一大利器。


朱志凱醫師簡介:
經歷:
臺大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住院醫師
臺大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總醫師
臺灣顏面整形重建外科專科醫師
韓國三星醫學中心整形外科訓練
韓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會員
美國顏面整形重建外科醫學會會
美國芝加哥鼻整形訓練課程結業
專長:
顏面整型、各式鼻整型、韓式雙眼皮、韓式無疤痕眼頭整型、各種微整型(肉毒桿菌素、玻尿酸、電波拉皮、微針療法療法)、各種皮膚雷射
現任:
羅東博愛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朱志凱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