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酒精沒辦法殺死腸病毒?

有此一說:

看到很多報導指出酒精不能殺死腸病毒的細菌,
請問是真的嗎?
那醫院及很多公眾場所提供的酒精水,
是為了何種目的?
那可以殺死其他的細菌嗎?謝謝


KingNet小兒科醫師回答
周小兒科 周佳宏醫師

是真的‧
腸病毒不是細菌ㄡ‧
酒精消毒最主要是針對細菌,
預防腸病毒要多洗手,腸病毒較頑固,可在人體外存活約24小時ㄡ‧


KingNet護理照護特別門診護理師回答
良品婦幼聯合診所 林美鳳護理師

可用稀釋漂白水清潔環境
不過最重要的仍要加強~~洗手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普登藥品有限公司 趙順榮藥師

醫院及很多公眾場所提供的酒精水:主要是醫院存在許多細菌可藉由酒精水減低感染~
預防腸病毒的基本方法,徹底洗手後,要注意不要再去接觸口鼻,因為口腔及鼻子都有黏膜,腸病毒因為洗手而停留在皮膚上的可能性較低,然而透過黏膜卻很容易繁殖與傳染,因此個人的衛生習慣要養成,除了洗手之外,要避免口鼻的接觸。1.為避免傳染,應加強洗手,特別是外出回家時,洗手後再接近家中幼兒;如家有患兒,處理完其排泄物,也別忘了洗洗手。
2.殺死病毒需靠病患本身的免疫系統,所以要特別注意患兒的營養,家長應想辦法鼓勵或勉強幼兒進食,並適當的補充水份。
~不論大人或小孩,都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自外面回家後,在摟抱、餵食家中嬰幼兒前,務必正確洗手,以降低經由摟抱、親吻,或遊戲互動時,將腸病毒傳染給嬰幼兒的機會。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