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虹膜檢測真的可以知道身體狀況嗎?

有此一說:

日前到住家附近的藥局,剛在舉行開幕期間免費虹膜健診,說可以利用虹膜的坑洞,裂縫,斑塊,線條,顏色變化,等可以分析身體需要什麼營養,是否有急性炎症及在那個部位,是否有藥物或毒素的累積,累積在哪個部位,及累積多寡,先天性某器官或腺體功能較弱,預知潛在性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其他疾病的前兆,可查出症狀的根源及器官的關係,等等,因為真的很玄..想知道真的可以知道嗎?


KingNet中醫內科中醫師回答
賀元中醫聯合診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吳忠儒中醫師


虹膜學起源於歐洲, 由一位佈達佩斯的醫生伊格納茲·佩茨澤伊發現的,佩茨澤伊在10歲那年捉住一隻貓頭鷹,偶然折斷了貓頭鷹的腿,他發現貓頭鷹的眼睛,在虹膜的中下部出現了一個黑點,貓頭鷹腿傷愈后,黑點的週圍出現了一個白邊,說明骨頭上形成了疤痕組織,而這一部位恰好與斷腿的部位相符。

他長大成為醫師後在外科病房工作,觀察手術前后病人的眼睛虹膜,從這些病例記錄,他描繪出第一張虹彩圖。在他之後有更多科學家與醫生投入虹膜學研究,美國的詹森醫生結合臨床醫學,發展出詳盡的虹膜圖。

虹膜診斷法是根據眼睛虹膜的外表來診斷疾病,虹膜是眼睛瞳孔週圍含有色素的環形組織,功能是調節瞳孔大小,黃種人的虹膜多是棕黃色,白種人的虹膜有灰、藍、淺棕等顏色。虹膜存在著反射區與我們身體臟器相通,如果我們身體的器官發生了變化,虹膜也會發生改變。

虹膜是中樞神經系統的一部分,佈滿了各種器官的感受體,人體內臟器官健康與否可從虹膜上反應出來,形成“虹膜診斷學”。


虹膜檢測只是一種診斷方法,並沒有治療作用,有人打著檢測的名號,推銷健康食品,民眾身體若有任何徵兆或疾病症狀,請給合格醫師治療,切勿自行服用偏方或健康食品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