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國人三高症狀逐年攀升!預防三高,喝燕麥功效佳

國人每到中秋節,互贈月餅及舉辦烤肉活動慶祝,大量攝取油膩及過甜的食物,導致秋節過後,民眾因血壓及血糖控制不良而求診的病例,增加二至三成。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生表示,根據近10年內的調查,國人十大死因中,心血管疾病、心臟病及糖尿病的比例逐年增高,以每年4.6%的速度增加,已經成為國人健康的最大殺手。臺北醫學大學教授兼副校長及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謝明哲院長表示,為了讓國人健康無負擔,可考慮燕麥相關產品,因其中的β-glucan成份可以有效地降低膽固醇之外,更含多種豐富礦物質及水溶性膳食纖維,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

三高症狀年輕化 青壯年人健康的新隱憂
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醫師表示,雖然近年來國人愈來愈重視養生,但因工作壓力及常在外飲食的習慣,導致國人擁有三高症狀逐年增加,並有年輕化的趨勢。蕭醫師指出,根據最新一份衛生署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以往在中老年人罹患率較高的糖尿病,已然成為青壯年人口健康的新隱憂,三高不僅成為國人健康的殺手,同時也成為國家財政上的負擔,國人每年光花費在三高相關病症的醫療費用就高達497億元,因此預防三高的最好方法,便是從個人的飲食及生活習慣做起。

燕麥為預防三高的最佳利器 降膽固醇且富有營養
臺北醫學大學教授兼副校長及公共衛生暨營養學院謝明哲院長表示,擁有三高病症的患者,屬於高危險群的病患,在飲食上本應注意食用少油、少鹽及低糖的食物,但對於三高患者來說每年中秋節必吃的烤肉及月餅,往往造成身體過多的負擔,大大增加中秋節後就醫的機率。謝教授更進一步表示,「為預防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等併發症的發生,良好的飲食控制扮演著健康把關的重要任務,患者如每天定期喝燕麥,可幫助血液中壞的膽固醇濃度降低百分之十。他指出美國食品藥物管制局(FDA)的研究已證實燕麥中的β-glucan成份,除了有效地降低膽固醇之外;更含有人體所需的營養如維生素B群、鐵、鋅、鎂等礦物質及水溶性膳食纖維,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


新聞資料來源:聯太公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