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腦磷脂可以改善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問題?

有此一說:

在電視上看到這樣的一個談話節目,說SNGF可以改善記憶力和並能讓專注力增加,想請問這是真的嗎?
如果真的如此有療效,應該是出現在新聞上,網路上應該也很多人討論才是?請問其可信度?謝謝
--------------------------------------------

伯溫生技【聰明元素】-磷脂絲胺酸ps產品小孩己吃了10個月了,對小孩學習上的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提供資料供參考。

讓小朋友頭好壯壯的【聰明の元素】磷脂絲胺酸PS (Phosphatidylserine) 70%
2003年5月13日認可以下PS訴求:
★PS可減緩老化認知功能障礙的風險
★PS可減緩老化失智症的風險

磷脂質絲胺酸 PS (Phosphatidylserine) PS又稱腦磷脂
★讓小朋友頭好壯壯的聰明元素PS+DHA★
磷脂質絲胺酸 Phosphatidylserine (PS)
● PS最早是由Folch博士在公牛的腦中發現的脂質。PS也被稱做腦磷脂(cephalin)。
● PS在研究發現,PS有增強記憶力、改善因老化造成的失智症。
● 最早期PS是由牛腦萃取而成;,但在狂牛症的疑慮之下,以後PS皆改由大豆萃取。
●美國FDA於5月13日認可以下PS訴求:
PS可減緩老化人認知功能障礙的風險
PS可減緩老化人失智症的風險
PS可強化記憶力

■PS磷脂質絲胺酸的重要性
● 細胞膜的成分之一,在大腦中含達15%,遠高於其他組織。
● 幫助神經細胞獲取鈣離子。PS在人體內可和鈣離子螯合,幫助鈣離子進力神經細胞。
● 調節腦神經細胞的傳遞反應的機制。
● 臨床研究發現攝取足夠的PS,可以改善記憶力、集中注意力、增加學習效力。■PS磷脂質絲胺酸的重要性
● 細胞膜的成分之一,在大腦中含量達15%,遠高於其他組織。
● 幫助神經細胞獲取鈣離子。PS在人體內可和鈣離子螯合,幫助鈣離子進力神經細胞。
● 調節腦神經細胞的傳遞反應的機制。
● 臨床研究發現攝取足夠的PS,可以改善記憶力、集中注意力、增加學習效力。


KingNet皮膚科醫師回答
啟生診所 王翔思醫師

1.宣稱改善老人的失智狀況食品不一定能增進兒童腦力,這是兩回事,應該有新的科學證據來支持增進兒童腦力的效果,而不是想當然爾.
2.伯溫生技【聰明元素】-磷脂絲胺酸ps產品尚未取得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而且價格不便宜,服用前應多加了解,衛生署健康食品認證可以上網查詢:衛生署審核通過之健康食品一覽表http://food.doh.gov.tw/foodnew/info/InfoHealthFoodList.aspx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用藥安全暨藥事品質推廣工作室 吳宗修藥師

目前雖有一些文獻報導腦磷脂對於腦細胞的重要性,但這些皆僅在於初步的實驗階段,而且減緩老化認知功能障礙及老化失智症等和兒童過動症、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根本是兩回事,不可混為一談,這些都是廠商的行銷手法.且據我所知磷脂質成份並非藥品,故不可公開宣稱療效.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