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放在汽車裡的瓶裝水對女性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有此一說:

這就是謝莉特克羅得乳腺癌的原因。 她, 在上艾倫的節目裡提到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這已經被鑑定是罹患乳腺癌裡的高危險因素中最常見的原因了,尤其是在澳洲地區。

有位朋友的母親最近才被診斷出乳腺癌。 醫生告訴她︰婦女實在不應該喝留放在汽車裡的瓶裝水。

這醫生還說熱能和塑膠瓶子兩者遇在一起就會產生化學物質, 而那些將會導致人們罹患乳腺癌。因此請小心並且千萬不要喝留放在車子裡頭的瓶裝水. 請把這信息傳遞給你生命中的所有女性親友。這是一則或許可以拯救一個生命的訊息, 我們不只應該知道, 而且要多加小心.

熱能釋放出塑膠裡的有毒物質後,這些物質就滲入到了水裡頭,而人們的胸部組織裡頭竟然就發現了這種毒素。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切記改用不鏽鋼杯或是玻璃瓶都好﹗

請問醫護人員,這種說法是真的嗎?謝謝
KingNet家庭醫學科醫師回答
怡人診所 汪威達醫師

一般的塑膠瓶高溫下卻實有可能造成部分物質的釋出
但是否與癌症有相關或是直接影響應該要有更進一步大型研究才能確定
而且牽涉到溫度高低.飲用的量等等變數影響
而且目前的研究顯示癌症的通常都是多重因素所引起
建議盡量減少塑膠瓶裝水的使用
也可以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KingNet一般外科醫師回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梁宏華醫師

乳癌跟瓶裝水的關聯性, 以實證醫學的觀點來看, 應該是沒有證據說兩者是有關聯的

但是塑膠瓶裝水, 過熱後有害健康, 應該是大家的共識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