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秀姑巒溪泛舟,花醫維護生命安全

天氣逐漸炎熱,刺激的泛舟活動即將如火如荼展開;楊仁福立法委員為推展花蓮觀光旅遊─「秀姑巒溪泛舟」活動,讓遊客玩得盡興,又享有平安健康,經由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配合撰寫計畫,並大力爭取,已獲得衛生署同意補助在泛舟旅遊旺季(6月底至10月中)期間,就近在泛舟地區設置「急救醫療站」,安排專科醫護人員輪流進駐,照護遊客的健康。(24日)由楊仁福立委於署立花蓮醫院召集相關單位,包括花蓮縣秀姑巒溪泛舟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急流泛舟救生協會、花蓮縣衛生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花東縱管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討論相關事宜。

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蔡興治副院長表示:東海岸約有二百公里長,秀姑巒溪出海口長虹橋,位於花蓮縣豐濱鄉南區,距離花蓮市仍有90公里之遙。近年來政府大力提倡觀光旅遊,每年6至10月的旅遊旺季,有數萬人湧到秀姑巒溪與東海岸旅遊,但花蓮豐濱鄉與台東成功鎮間(相距約70公里之遠),卻無任何醫療院所可以提供遊客旅遊安全的屏障,每年暑假旅遊旺季,遊客於觀光、泛舟時,不免因長途舟車勞頓而身體不適,或意外之扭傷、擦挫傷,但常因位處偏遠地區就醫不便而延誤就醫。若不幸發生危害生命安全之事件,由豐濱消防隊119出勤載病患至最近之急救責任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車程至少須50分鐘,實無法在第一時間給予患者適當的急救;因此為維護當地民眾及遊客之生命安全,建立緊急醫療服務的機制,增加醫療服務的可近性與即時性,實為刻不容緩。署立花蓮醫院蔡興治副院長與泛舟業者將共同辦理泛舟救生員CPR及創傷急救教育訓練,加強第一線救生員之急救技巧,保障遊客之生命安全。

花蓮醫院鐘威昇院長表示,計畫是一項創舉,也是政府重視秀姑巒溪泛舟民眾的生命安全,我們希望今後上述計畫推動後,一定使民眾生命更有保障,也是花蓮醫院暨豐濱分院執行國家公共政策具體實踐,希望它於今後順利開展。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