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台灣藥品臨床試驗資訊網,提供民眾正確臨床試驗訊息

臨床試驗是用來確定新治療方法是否有效最重要的方法,也是醫學、新藥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步驟。由於臨床試驗是以人為對象,故進行時需非常謹慎,必須有經審慎設計的完整研究計畫書,且經獨立客觀的人體試驗委員會在考量受試者(病人)的權益及安全性下審核通過,經病人充分了解簽署同意書後才能進行。

衛生署對臨床試驗計畫之審查,一向秉持嚴謹務實的態度,兼顧法規科學審查與醫學倫理之考量,以保障受試者之權益,鼓勵新藥研發。在執行上,同時也責成各醫療機構人體試驗委員會,對人體臨床試驗之設計與執行,應進行必要之查核與監督,以確保臨床試驗之品質及安全。

為使民眾了解進行中之臨床試驗,落實臨床試驗資訊公開化、透明化之原則,衛生署設立台灣藥品臨床試驗資訊網(網址:https://www.cde.org.tw/ct_taiwan/index.html),以定期更新公開經衛生署審查通過之臨床試驗,公開之項目涵括:試驗委託/贊助單位名稱、試驗藥品名稱/成分/劑量/劑型、試驗計畫編號、試驗目的、試驗醫院等共計十二項資訊,凡對臨床試驗相關資訊有興趣者,皆可至該網站搜尋相關資訊。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