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未成年吸菸 家長小心受罰

菸害防制法新措施公佈後,防制菸害成為全民運動,特別是高中職以下的校園公告欄全部貼滿禁菸的海報,就是提醒學生千萬別落入香菸的陷阱。在學生接觸香菸方面,家長與同儕是影響青少年吸菸的主要因素,因為好奇心而吸菸,其次是紓解壓力及同儕壓力,還有生活無聊等等都是促使青少年吸菸的原因。但您知道嗎?

菸害防制法新規定針對青少年吸菸行為課予督促之責
98年1月11日公佈的菸害防制法中第十二條規定,未滿十八歲者,不得吸菸。違反第12條第1項規定者,應令其接受戒菸教育;行為人未滿18歲且未結婚者,並應令其父母或監護人使其到場。無正當理由未依通知接受戒菸教育者,處新臺幣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緩,並按次連續處罰;行為人未滿18歲且未結婚者,處罰其父母或監護人。

被罰錢固然心疼,不過除了荷包之外,也提醒家長不能輕忽未成年兒女吸菸的問題。多關心子女的行為,從家庭、學校和社會多管齊下,別讓香菸殘害孩子一輩子的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