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油切雷射,真的可以「油切」嗎?

最近報紙醫療版大書特書,介紹一種新雷射,名為油切雷射(Smooth beam),是波長1450奈米的二極體雷射。照射皮膚時,可以穿透真皮層,產生熱能破壞皮脂腺。療程一月一次,需要3~6次的治療,健保不給付,號稱可控油一年至一年半;一年效期過後,皮脂腺還是會慢慢回復,但是已經不太會長痘痘。對痘痘族來說,這是新的救星嗎?

這台「肯第拉」二極體雷射系統,廠商在91年就引進(衛署醫器輸字第009882號),開始是用於回春與細紋治療,不甚風行,直到原廠針對皮脂腺治療,重新包裝新療程,才又強力推銷。只是雷射治療也有風險,包括疼痛與術後反黑可能, 所以對嚴重痘痘患者而言,如果不願意口服藥物,而且經濟能力許可,是可以考量的治療方案。如果只是輕微粉刺,一般門診藥物效果就很好囉!


王翔思醫師小檔案
現任:
•啟生診所皮膚與美容專科醫師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皮膚科駐站醫師
學歷: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學士
經歷: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北榮民總醫院門診特約醫師
專長:各式雷射、除痘換膚、緊緻毛孔、抗皺回春、美白淡斑、時尚微整型注射

網址:王翔思醫師的個人專區


本文作者【啟生診所皮膚與美容專科 王翔思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