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彩繪希望畫展─想泡溫泉的顥顥,快樂學習展笑顏

羅東博愛醫院五月文化走廊展覽「彩繪希望-揮灑生命畫筆的光與熱」,二日11時舉辦開展記者會,邀請參展者之一、羅東鎮北成國小五年級學生「顥顥」陳顥哲參加。曾罹患骨骼及關節軟骨惡性腫瘤的「顥顥」,康復後,陸續學習太鼓、游泳及圍棋等,並參加蘭陽盃游泳比賽。

由癌症希望協會與台灣禮來公司舉辦的「彩繪希望-揮灑生命畫筆的光與熱」繪畫比賽,堂堂邁入第二屆,評選出22件得獎畫作,因小朋友參展踴躍,特別增設兒童組特別獎。此次羅東博愛醫院邀請癌症病友組、病患親友組、醫療團隊組的得獎畫作展出,共展出22幅,並力邀兒童組特別獎得主之一、「顥顥」展出得獎畫作「溫泉之旅」。

「顥顥」於國小一年級發病,被診斷出是骨骼及關節軟骨惡性腫瘤,對抗病魔兩年,國小三年級下學期重回學校上課,因為住院治療期間,只能坐在椅子上洗澡,非常不方便,畫作呈現他他罹病時最大的願望,就是在青山綠樹中,愉快地泡溫泉。「顥顥」康復後,這個願望已如願以償。

這兩年來,「顥顥」課業始終保持班上10名之內,在媽媽邱麗安鼓勵下,培養廣泛的興趣,除了幼時學習的小提琴外,同時會圍棋、讀經,並學習太鼓,已通過日本太鼓認證九級,每周仍照常從羅東到宜蘭上太鼓課,「顥顥」並且在今年開始接觸游泳課,甫通過自由式200公尺測驗,老師更幫他報名參加4月25日蘭陽盃50、100公尺游泳比賽,「顥顥」開朗、進取的態度,除了獲得師長們讚許外,他和媽媽都希望這種樂觀面對生命的正面態度,能鼓勵與感染更多朋友們,不論是正在與病魔對抗的病友與家屬們或是在生命中遇到挫折的朋友,都應該要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顥顥」誠摯邀請大家到羅東博愛醫院欣賞他與「彩繪希望」得獎畫作展覽外,也希望大家在欣賞畫作的同時,感受畫作裡勇敢的生命力。此次展期至5月31日止,歡迎有興趣者前往欣賞。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