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珍珠社區推出五行健康養生粽

珍珠社區今年推動休閒農業仍以米食推廣為主力之一,現在正逢端午佳節,特別首創推出綠色健康養生粽,以綠色粽─恰查某草(咸豐草)與桑葉兩種入味,分素食與葷食兩大類,其中內餡包含五種色系的食材,強調健康養生,五種色系的食材白色—蓮子、芋頭─紫色、香菇—黑色、枸子—紅色、菜脯—黃色,蓮子含高植物性蛋白質,芋頭是澱粉類食物含有高量的纖維,不僅易有飽足感,並有食療的效果,有此雙重優點。中醫認為,香菇(又稱香蕈)味甘性平,入 胃、肝經。可作為氣血虛弱、納少食積、小便不禁、跌打損傷等病的營養食療補品。近年來,美、日等國科學家通過實驗發現,香菇既是降脂降壓的良藥,又是癌症之剋星。枸子補腎藥,可明目。桑葉治黃褐斑臉部褐色斑常使不少女性為之苦惱,可用桑葉治療。咸豐草常用來做為消暑降火的青草茶,有清熱、解毒、利尿、散瘀的功效,並能治療腸胃道疾病與細菌感染發炎。今(七)日上午社區邀請蘭陽智能發展學苑的好朋友十多人,來珍珠社區產業體驗館(珍珠社區活動中心)來體驗製作粽子,提早過端午佳節,體驗由社區媽媽們教導小朋友製作養生粽,社區同時也將發表五月十一日至六月底的套裝行程。

養生粽一顆約4-4.5兩,賣35元,可在珍珠社區體驗與購買。

社團法人宜蘭縣冬山鄉珍珠社區發展協會
ADD:宜蘭縣冬山鄉富農路一段383巷50號
TEL:03-9591957 9590758 FAX:03-9596261
https://www.jenju.org.tw/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