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減重甩掉游泳圈,連脂肪肝都不見

合作金庫羅東分行行員陳育昌原本體重逾70公斤,每年到羅東博愛醫院健康檢查都有俗稱「肝包油」的脂肪肝問題,今年3月參加社區健康纖體營後,每天認真地作飲食紀錄,遵循營養師的建議,8周瘦了11公斤,4月29日再度到醫院檢查,脂肪肝不見了,連為他看診的肝膽腸胃科王朝欣醫師都很訝異他兩個月內減重11公斤。

減重之前,陳育昌經常是一天5餐,早餐是漢堡、三明治配一杯甜膩膩的奶茶,午餐都是吃公司煮飯阿姨烹調的午餐,開心地享用炸類、勾芡等高熱量的菜餚,下午4時公司的點心時間也沒錯過,晚上飽餐一頓後,都會再吃些宵夜,他最愛的就是波霸奶茶、燒仙草及蚵仔煎。

第一次減重的陳育昌遵照營養師的指導,修正個人的飲食習慣,早餐改吃2片土司、喝牛奶及搭配青菜,午餐和隊員一起訂羅東博愛醫院「健康輕食餐」,並戒掉吃宵夜。

陳育昌說,這次減重太太很支持,倒是媽媽看他瘦這麼多,有點心疼,他很感謝營養師的幫忙,讓他健康的減重,減重之後走路的腳步都輕了起來,又重新買了褲子,連皮帶都從原本使用最後一孔到現在必須剪斷過長皮帶才能使用。

王朝欣醫師說,陳先生是B型肝炎的長期追蹤患者,超音波顯示有脂肪肝,陳先生四月底回診,再次照了超音波,醫師發現他脂肪肝消失了,體重也驟降,原本擔心有其他的疾病,詳加詢問後,才知道陳先生參加了本院的社區健康纖體營。


減重8周,體重79.8 kg→72.8kg,腰圍 99cm →84.7cm

合作金庫羅東分行襄理林敬三,多年來曾試過運動等減重的方法,常減了1、2公斤後,很快又復胖,這次參加社區健康纖體營後,早餐從吃大燕麥片換成山藥五穀粥,午餐也是吃「健康輕食餐」,晚餐在家多吃燙青菜、水果,8周腰圍減了14.3公分,甩掉游泳圈,效果非常顯著。

林敬三說,這次減重全靠飲食,尤其是減重期間肚子不能空著,減重之後,之前分行供應的午餐常有炸類、勾芡的食物,口味較重,經營養師的建議,分行供應的菜餚口味變清淡,有了燙青菜,勾芡、炸類食物都變少了,全分行的人都受惠。

羅東博愛醫院社區健康纖體營3月份起跑後,六隊在減重團隊的諮詢之下,逐漸邁向健康之路。吳得束營養師說,這次陳先生戒掉高油的飲食習慣及宵夜,林先生改掉重口味,隊員彼此相互鼓勵,才能有此成果,她強調,想減重的民眾,只需把健康的飲食觀念落實到生活中,認真地遵守,就可以減重。

羅東博愛醫院體重控制諮詢專線:(03)9543131分機3134、5280,或從博愛醫院的網站( http://www.pohai.org.tw/)取得相關資訊。
本文由【羅東博愛醫院】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