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康纖體營 纖細秀成果 6隊減219kg

羅東博愛醫院專業的減重團隊首度走入社區,舉辦社區健康纖體營,免費協助6隊走向健康,歷經兩個月的努力,廿三日下午2時在宜蘭市友愛百貨公司四季廣場舉辦的期末成果發表會,當場宣布團體獎及三項個人獎得主,合庫陳育昌勇奪減重雙冠王,與宜中葉同學穿上象徵好身材的牛仔褲、拉著象徵「輕」鬆出遊的旅行箱自信走秀,讓大家見證他們減重成功的喜悅。

為了服務縣民,羅東博愛院舉辦社區健康纖體營,共南山人壽、合作金庫、羅東高中、宜蘭高中、蘭陽技術學院等6隊、60人(羅高有2隊)參加減重競賽,友愛百貨響應羅東博愛醫院對縣民健康的努力,合辦期末走秀活動,並提供團體獎獎品旅行箱與個人獎獎品牛仔褲等。

整個纖體營由家醫科醫師主導及整合,活動起跑後,社區健康照護中心先為60位參加者抽血,營養師每周提供2次營養諮詢,家醫科及健康照護中心隨時監測隊員身體變化來調整方針,公關企劃部架設「減重Follow Me∼羅東博愛醫院 社區健康纖體營」部落格,作為隊員、網友與博愛減重團隊交流的管道。

而這兩個月的減重過程也是趣味橫生,有羅高隊員為了減重,蛋餅要先過水才吃,有隊員被營養師建議當周只能吃肉類,不能吃澱粉類,她自創餛飩剝皮法,只吃餛飩肉,不吃皮。最近是謝師宴季節,蘭陽技術學院的學生總在謝師宴會場上,緊盯參加減重的老師不能吃太多,不斷地提醒「老師您真的要吃嗎?」,至於減重成績優異的合庫隊,行庫的諮詢電話暴增,結果都是來問有沒有減重菜單,讓行員啼笑皆非。

兩個月減重告一段落,羅東博愛醫院減重團隊計算出,六隊共減219公斤,也就是減掉5%,選出團體獎(得獎標準:每位隊員的減重百分比加總後 / 10人)的隊伍,由合作金庫羅東分行隊榮獲,10人減重平均百分比高達7.84%。

至於三項個人獎,「我最會減」得主,也就是體重公斤數減最多的隊員,由宜蘭高中葉同學獲得,他的體重從97.7公斤減到84.5公斤,兩個月共減 13.2公斤;減重期間一路表現亮眼的合庫隊行員陳育昌,體重從71.1公斤降到60.1公斤,個人減重15.5% ,腰圍從89cm減到71.6cm,共減了17.4公分,榮獲體重百分比減最多、腰圍減最多的雙料冠軍,也獲得「減重我最行」的封號。

廿三日下午的走秀活動上,六隊參與踴躍,在主持人宣布團體獎得主後,合庫隊10名隊員上台大聲高呼口號,接著,主持人依序宣布「我最會減」、「減重我最行」個人獎得主,兩人先高興地上台,由友愛百貨代表頒給兩位得獎者,兩人隨後變裝後走秀,並大談參賽與得獎感言。

羅東博愛醫院家醫科張賢政主任表示,活動起跑時,60名隊員抽血檢驗結果,原本約三成參賽者空腹血糖、肝功能指數異常,經過兩個月減重後,異常者中超過一半以上明顯改善。

張賢政主任致詞時強調,在羅東博愛醫院醫師與營養師的專業指導下,參與團隊努力學習、實踐健康,讓這次「社區健康纖體營」活動很成功,不僅成功減重,更得到健康,也期許這群纖體營的隊員成為博愛醫院減重團隊的種子,持續地減重下去,並把健康的減重知識傳播出去。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