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標靶治療新契機!

根據癌症治療權威刊物「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公布的「BRiTE」研究發現,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於第一線治療開始就持續使用血管新生抑制劑,整體存活期可高達31.8個月,與過去轉移性大腸直腸癌存活期多半只有2年左右的紀錄相較,延長幅度近3成!對於台灣超過1,500名的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來說是一大好消息!

血管新生抑制劑對所有轉移性大腸直腸癌患者都具良好效果,使用前不需自費檢測KRAS基因,有治癒的機會
目前,台灣核准於轉移性大腸直腸癌使用的標靶藥物不只一種,當中有些僅對於KRAS基因表現為正常型的病患有反應,而使得患者必須先接受KRAS基因檢測。不過,血管新生抑制劑可以讓腫瘤新生的血管萎縮且增強併用的化療藥物之療效,不論對於KRAS基因表現為正常型或變異型的病患都有良好效果,因此病患不需要多一道自費檢測的程序!

此外,血管新生抑制劑合併療法治療在治療大腸直腸癌肝轉移的病人上,不管KRAS基因表現為何皆可有效使腫瘤縮小,透過手術完全將肝轉移之腫瘤切除後,10年存活率達23%,近四分之一,這對大腸直腸癌合併肝轉移的病人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代表著可能有治癒的機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