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穴位按摩及茶飲DIY,中醫幫你鬆一下!

壓力大,是現代人的通病,讓專家告訴你如何利用茶飲、穴位按摩來釋放壓力!臺南市衛生局於9月8日邀請行政院衛生署台南醫院中醫科陳俞沛主任教導各職場大忙人5分鐘的通體舒暢減壓妙招。

第一招:按摩頭部。

第二招:認識穴位按壓耳穴;耳朵是全身穴道的縮小版,每天輕拉全耳各處36下,可保健效果。

第三招:背部輕輕碰牆或樹,依穴位輕輕刺激可疏通全身。

國人有憂鬱傾向人數速度成長驚人,不僅上班族、家庭主婦、大學生、國中生等皆深受其苦,甚至小朋友也跟著大人不快樂,進一步分析原因,若一直在意外界眼光,加上壓力大的人,比較容易得到「憂鬱症」,常會出現心悸、胸悶、煩躁、失眠、自暴自棄、表情淡漠或痛哭流涕,對周圍環境及事物失去興趣,或不能進行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甚至於出現輕生的念頭。女性約為男性的兩倍。臨床症狀包括:心神抑鬱、情緒不寧、胸脅脹痛、易怒喜哭、失眠等,嚴重時有自殺傾向。

活動現場中醫師將教導認識穴位紓解「壓力」及親身體驗DIY製作紓壓養生茶包樂趣及認識紓壓茶的功效,體驗身體環保,喝得輕鬆又不會造成負擔,非常適合忙碌的現代人,一起享受放鬆的身體與品嘗著茶香的午後,學會如何調適與放鬆「壓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