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畫眉之樂

小花(化名),本是一位婷婷玉立的美少女,在一次車禍意外中,導致她左側眉毛外傷,造成一個約五塊錢硬幣大小的疤痕。

過去,照鏡子、化妝對小花來說,是件很開心的事情,經過這一次的意外,照鏡子竟成了她的夢靨,每天得花更多的時間用眉筆以及眉粉將她的眉毛缺損部位補齊。在姐妹淘的鼓勵下,鼓起勇氣向整形外科許永昌醫師求診。許醫師診視後,決定幫小花執行植眉手術;在她後腦側取一塊頭皮,經由挑選,在放大鏡下分離毛囊,再植入眉毛處。過了三個月,成果不錯,已經看不見疤痕,但仍有些稀疏,於是再進行第二次的植眉手術補充,讓眉毛更濃密。之後雖需要每週定期修剪,但小花重拾了過往那燦爛的笑容,化妝不再是夢靨,恢復了自信。

許永昌醫師表示,眉毛的重要性並不亞於眼睛、鼻子、臉形等五官;所謂「眉清目秀」,在美學的角度上,眉毛與眼睛的位置相近,二者必須對應相輔相成,才能彰顯一個人的個性與精神。

過去大家都習慣用畫眉的方式來加以修飾眉形,或是找坊間的美容師、刺青師傅來紋眉或繡眉。許永昌醫師說,對於畫眉、紋眉及繡眉沒法製造出的立體感及自然的毛髮感,我們利用毛髮移植的方法來到達患者的期望。


本文作者【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美容中心 許永昌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