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拒菸靚妹」最美麗

臺南市衛生局、新樓醫院與台灣新聞傳播與法律學會,日前在法肯撞球運動館(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58號),辦理「拒菸靚妹」選拔活動,現場邀請到王定宇議員、臺南市衛生局胡淑貞局長、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台灣新聞傳播與法律學會參與代言,希望經由選拔活動強化女性拒菸的宣導效果,提升來店撞球民眾對菸害防制法的正確認知,並能落實運動場所全面禁菸的規定,也加強場所負責人與工作人員對菸害防制規範的責任感並提升撞球館的清新質感。

法肯撞球運動館為響應市府政策,活動時段更開放民眾免費入場打球,活動現場在「拒菸靓妹」粉絲與親友團的熱烈加油聲中進入高潮,並與來店民眾共同合作完成圖卡闖關遊戲,過關者更是獲得法肯撞球運動館佰元折價卷乙張。

臺南市衛生局胡淑貞局長表示,根據國民健康局96年成人吸菸行為調查研究顯示,無論在家庭或公共場所中,皆有高達三成的18歲以上女性深受暴露於二手菸害之苦,而95年國中生吸菸行為調查研究顯示,分別有高達五成和六成的青少女表示在家庭(50.39%)、學校或家庭以外之場所(64.84%)受到二手菸困擾,對於健康影響甚鉅。新樓醫院黃祖源院長更表示,根據台灣的一項研究指出,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前病變的風險高達7.2倍。王定宇議員說道,台灣撞球運動國手逐年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然而一般民眾對於撞球店的認知總是停留在菸霧瀰漫、龍蛇混雜的印象中,而在場所工作的女性卻總是暴露在二手菸的威脅,實在令人心疼,呼籲府城婦女,為了本身的美麗與健康,同時更是為了保護下一代的健康,從現在開始絕不吸菸,並勇敢的拒絕二手菸。

本次獲選「拒菸靚妹」選拔活動第一名蔡依柔、第二名郭蓓如、第三名蔡淑惠,法肯撞球運動館表示,將藉由這次的「拒菸靚妹」選拔活動,希望成為臺南市全面禁菸場所的指標,讓家長父母親能更安心的讓大朋友與小朋友一起來撞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