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戴上口罩 服務加分,美麗人生 疫病不上身!

季節性流感疫苗已開打了,大家都時時刻刻關注著流感疫情是否趨緩還是更加嚴峻,衛生單位宣導著民眾的口罩禮儀,但您去消費的場所,服務人員也有做口罩禮儀嗎?

市區到處可見旅館、美容、美髮、理髮、運動健身、浴室、娛樂、游泳池、電影等各類營業場所,鑑於衛生條件的良莠與民眾的健康安全息息相關,為使民眾擁有更安全、放心的消費環境,衛生局每年定期對轄區業者實施營業衛生檢查、教育訓練及輔導改善工作。但在流感流行季節來臨的時刻,為能讓民眾獲得更好的消費品質及環境,免於流感疫情的恐懼,衛生局加強宣導美髮、理髮、美容業者等,能於服務消費者之前,先戴上口罩,以維護雙方的健康。

本市多家美髮業者,配合市政府戴上口罩讓服務更加安心,查核600家美髮美容業者,已戴口罩共447家,執行率為74.5%,而本次示範店家揚綺髮型設計,為本市97年獲選之衛生優良店,除了每天執行營業衛生自主管理之項目(含環境衛生、專業衛生、員工衛生等)外,於衛生局宣導前即已自動配戴口罩為消費者服務。戴口罩除了可預防傳染病之外,亦可阻絶美髮噴霧產品、髮屑的吸入,減少職業傷害,所以是一舉數得的作法。

衛生局建議,凡有與消費者近距離接觸的服務人員,皆需配戴口罩,不僅保護消費者也是保護自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