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勿隨意購買藥品 確保用藥安全

藥品除了具有治療疾病的藥理作用外,對身體亦可能發生有害的、不可預期的、不希望發生的副作用。因此,使用藥品為一大學問,應謹慎小心,以免因小失大。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稽核發現,坊間藥房仍有促銷藥品之特惠活動。例如,買藥品附贈食品等合併包裝行為;買藥品積點大贈送;利用容器包裝換獎或使用獎勵方法等。前述行為皆有助長濫用藥品之虞,且為違規行為,衛生局已依法處辦在案。

此外,網路販賣藥品,亦為常見之違規行為。網路,係一虛擬空間,藥物之販售,應依藥事法規定,申請藥商於登記之地點販售。並由專業藥師(生)當面指導消費者使用方法。所以,衛生主管機關並未同意網路、郵購及電視等非實體之通路販售藥物。

此外,衛生局更提醒消費者,有病應看醫生,購買藥品應至合法藥局(房),勿隨意服用藥品。服用藥品時除了須確認藥品名稱及適應症外,若有疑慮,應詢問醫師或藥師,切勿服用來源不明藥品,以確保安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