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青蛙王子】長水痘 避免抓破疹子

從前,有一位可愛的小公主到森林裡玩足球,一不小心把球踢進了湖底,便急得大哭了起來。這時候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從湖邊響起,「我可以幫妳把球撿回來,可是妳要答應跟我做朋友。」原來是一隻身上有很多斑點的青蛙。

「好吧!只要你能撿回足球,什麼條件我都答應你。」可是公主拿到球後,就高興的跑回城堡,完全忘了答應小青蛙的事。

那天晚上,小公主和家人在吃飯時,聽到了一陣敲門聲,僕人去開門後回報說,「是公主的青蛙朋友來拜訪呢。」小公主覺得青蛙長得很醜,不想理他,但是國王告訴她,做人一定要信守諾言,公主只好陪著青蛙一起遊戲。

過了一會兒,小公主玩累了想睡覺,就給青蛙一個晚安吻,沒想到,「砰!」地一聲巨響,小青蛙變成了英俊的王子。

「謝謝妳,我親愛的小公主。因為妳的吻,把魔咒破除了。」王子對著被嚇得目瞪口呆的公主說,「我因為不聽話,用手抓破水痘,皮膚變得坑坑洞洞的,就被黑女巫用魔法變成青蛙了。」

還沒長過水痘的公主,於是趕緊請教照護方法,「如果會癢,可以用醫生開的藥擦,不要用手猛抓,」王子接著說,「等到水痘結痂了,也不能摳掉,才不會留下難看的疤。」

愛漂亮的公主,不想變成難看的青蛙,就把這些注意事項,牢牢的記在心裡了。

不生病魔法術:

【為什麼會長水痘】

水痘病毒的傳染力很強,如果身邊有人長水痘,很快就會得病了。不過中獎機會,一生通常只有一次喔!

【健康小叮嚀】

‧長水痘,如果很癢,可以輕輕的塗上止癢藥。睡覺時,戴上乾淨的棉手套,才不會亂抓。

‧小心別用手碰眼睛,才不會讓眼睛也生病了。

‧痘痘乾掉後,要耐心等候,讓他自己掉下來,才不會留下難看的疤痕。

【媽媽一起幫幫忙】

‧小朋友長水痘時,最好待在家中,以免感染給其他人。

‧可以用溫和的沐浴精,小心地幫孩子洗澡,然後穿上透氣、柔軟的衣服,以免出汗讓孩子更不舒服。

‧如果出現昏迷、持續發燒、嘔吐等等症狀,一定要儘速送醫。

‧發燒的時候,可以依照醫師給的藥退燒,千萬不要自行服用阿斯匹靈藥物。


(本文轉載自《童話故事生病了》 / 書泉出版社出版)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