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綠色柳丁可以吃嗎?

綠色柳丁可以吃嗎?_圖1
有此一說:

以前的柳丁要黃色才成熟,現在綠色柳丁也很甜了,但先前有農夫的朋友跟我說,綠色柳丁會甜是因為加入某些東西,對身體不好,她叫我不要吃...請問有相關的檢驗可以證明嗎?謝謝。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並無相關研究證明綠色柳丁對身體的危害,反而用另一種思考方式,怕農藥殘留過多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那就買有認證的有機柳丁就好了,即使是綠色皮的柳丁一樣最安全,重點不在它的皮,而在它是否是不加農藥及除草劑的有機栽培。在這裏教大家用有機柳丁的皮做藥膳茶飲,除了吃甜甜的柳丁之外又可以喝香香的青皮吉祥茶。

柳丁其未成熟的柳丁皮就是中藥材「青皮」,只要把富含精油的綠色柳丁皮烘乾即中藥材「青皮」。青皮具有疏肝破氣,散積化滯,雖和陳皮相同具有健胃功能,但行氣止滯的效能較陳皮強外,尚具有發汗、袪寒的效能。現代化科技的研究已證實青皮比陳皮更具有強化血管的能力,含有更多的Bio-flavonoid(vitamin P),除此之外,其他如抗氧化、清除自由基、抗癌及防癌等作用亦已有相關的研究。

因此只要將食用完的有機綠色柳丁皮加點冰糖煮開即為具有消脂效果的青皮消脂茶,青皮消脂茶除具有強化血管外,另外也可做成消氣去鬱的青皮醋等藥膳食譜。安全又實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