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2009戒菸心橋樑、橫越你我的心

我國菸品自98年6月1日起健康捐調漲以來,菸品價格也隨之高漲,許多吸菸民眾也萌生戒菸的念頭,卻苦無戒菸的諮詢對象,使用了錯誤戒菸的方式,因而導致戒菸失敗,就自認為戒菸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為此臺南市衛生局為了提供一個在地化且可接近性更高的完善戒菸醫療服務網,特別與台南市藥師公會共同合作,於98年12月11日(五)早上11點吉祥藥局(台南市南區文南路117號),成立社區戒菸諮詢站的藥局連線,希望發揮藥局好鄰居的特性,由社區的藥師提供戒菸專業諮詢,來提升戒菸民眾的戒菸成功率。

當天活動由藥師公會理事長簡介戒菸藥物的種類與使用方式,讓一般民眾能更一步的認識戒菸藥物,並代表臺南市戒菸諮詢藥局接受市長頒證認證徽章,與台南市衛生局局長、文南里里長共同揭開連線藥局名單,畫下台南市戒菸醫療服務網新的里程。

許多想戒菸的民眾常會在沒有醫療專業人員的協助下,就自行購買戒菸產品來使用,也常常會因為使用方式或劑量的不正確,而產生許多不舒服的副作用,造成戒菸成效的不彰,即使戒菸也不容易持續。

根據戒菸門診專業醫師所述:「不靠藥物跟諮詢,赤手空拳戒菸的成功率大約只有3~5%。正確的戒菸方法非常重要,也可以讓戒菸之路走的較不坎坷」。因此戒菸的過程,有專業的醫療人員介入協助,是戒菸成功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