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3590

      累積人氣

      14

      粉絲數

      194

      回答數

      493

      文章數

要不要打子宮頸癌疫苗?

  以維護健康為號召的醫療行為,卻有濃厚的「商業企圖」,近年來最明顯的莫過於「子宮頸癌疫苗」。 

 

 為了推廣這支疫苗,醫界出現了一個類似疫苗預防的醫學會,民間也設立了「疫苗推廣協會」。

 

我從未碰過為了一支疫苗,醫界、政府與「仿民間團體」(為何說是“仿”呢?因為帶頭的是立法委員)會集體花如此大的力氣,印製這麼多宣傳品,召開這麼多次醫學會議,花這麼多宣傳費用(媒體打廣告、找名人代言...),這真是讓我不必靠書本,活生生就見識到藥廠的神威。 

 

 我們家有很多疫苗,就是沒有輪狀病毒疫苗和子宮頸癌疫苗(H1N1疫苗也沒有啦!我自己都沒打,如何說服別人打?)。

 

輪狀病毒疫苗實在有一點小題大作,感染輪狀病毒,只要不脫水,維持電解質平衡,一個星期後自然痊癒,不會有任何後遺症,不像B型肝炎,倒楣時會陰魂不散跟你一輩子,所以輪狀病毒疫苗,我實在不知如何開口要小孩接種。  

 

子宮頸癌疫苗,在國外還是紛紛擾擾甚多,翻閱醫學期刊,至今仍有許多對此疫苗不以為然的醫學論述,可是在台灣,卻聽不見這樣的聲音。

 

綜觀南台灣,就我所知與藥商給我的訊息,成大一位、高雄榮總一位、義大一位,在基層就我這一位醫生,對子宮頸癌疫苗是心存質疑的。 

 

 先是在網路上看到這樣一篇短文:『近期醫護界鼓吹打防子宮頸癌疫苗 Gardasil,請不要打! 由June06開始,已有超過3461宗打了Gardasil後的不良副反應,其中 8個死亡,31個深切治療,1385個需急症處理,451個有長期後遺症,51個殘廢。

 

只要於Google上打Adverse Gardasil你便能找到很多這些資料,其中美國國家疫苗資訊中心National Vaccine Information Center 也覺得Gardasil不太安全。

 

而藥廠公司Mercks打算要求成為法例強行注射此疫苗,但因愈來愈多的副反應,已把給政府的 議案暫時取消。』  

 

 我自然不是如此輕易便相信這篇駭人聽聞的短文,上網求證,我找到一堆我在台灣並沒有被告知的事,還包括You Tube上一段美國的電視新聞影片,播報一位十三歲女孩打完疫苗之後,半身不遂,母親出來泣訴的事件。

 

於是我上網搜尋美國疫苗副作用通報系統,從2006年6月至2008年12月,美國共注射了2千3百萬支子宮頸癌疫苗,有12424人產生副作用,其中6.2%是不可回復的嚴重副作用,有32人死亡。

 

我們並沒有被告知這樣的事啊!為什麼?當我好幾個已經四十多歲,孩子都已上小學、國中、高中的媽媽,告訴我,婦產科醫師鼓勵她們打子宮頸癌疫苗;當我聽說某個醫學中心,由廠商支持舉辦疫苗說明會,當婦產科醫師介紹完之後,全院的女護士,不分老少,紛紛挽袖打疫苗,我真是驚訝到覺得不可思議!

 

 我從沒有抵制這支疫苗,只是當有人詢問我要不要打子宮頸癌疫苗時,

我總會先做以下的說明:

 

1.此疫苗的人體試驗只做到26歲的婦女,默克藥廠的適用於9至26歲,葛蘭素藥廠則是10到25歲,而且最好是沒有性經驗的女性。因為只要有性經驗,約百分之80至90的婦女都已感染過人類乳突病毒了,再注射疫苗是沒有多大意義的。更何況大部份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自身的免疫能力都能把它清除掉。

 

2.這支疫苗針對的是歐美婦女常導致子宮頸癌的人類乳突病毒型別,與台灣的不盡相同,所以真正預防子宮頸癌的效果,可能只有50%到60%(歐美國家是70%)。所以注射後,仍必須按時做子宮頸抹片檢查,一次也不能少、

 

3.其預防效果並非終生的,大概只有五到七年。所以我們如果傻傻的學美國人十一、二歲就去打疫苗,到了高中畢業,可能根本都還沒有發生過性關係,這疫苗就白打了。

 

4.打完有可能發生副作用(如上面所述,不再重複),雖然機率不高,但是沒有人敢保證沒事。

5.非常昂貴-10000到12000元。  

 

 當我解釋完這些之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回答我說:「我還是要打。」所以,我怎麼買進這支疫苗呢?

 

而所有已經打過這支疫苗的婦女,她們都知道以上的訊息嗎?我很懷疑。  http://www.wretch.cc/blog/leechiafatty/22823498

我要留言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