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博愛小病人的兒童節,麥當勞叔叔來相伴

4月4日兒童節是屬於孩子們的日子,在這天,孩子們更應該盡情歡笑,享受充滿陽光的童年。但是小病童們卻因為生病的緣故,無法與一般小朋友一樣快樂玩耍。為了讓住院的小病童們也能和一般的孩子一樣感受兒童節的歡樂氣氛,羅東博愛醫院特別邀於4月3日請麥當勞叔叔到院,提前為小病童們過節,讓這群孩子也能感受過節氣氛。

4月3號一大早,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大樓10樓小兒科住院病房的交誼廳就顯得十分熱鬧。原來是得知麥當勞叔叔要來陪他們過節的小朋友們,一早就請陪病家屬帶他們到交誼廳聽麥當勞叔叔說故事。這些孩子雖然坐輪椅上,手上還掛著點滴瓶,但一看到麥當勞叔叔就笑個不停,暫時忘記了生病的痛苦。

表演期間麥當勞叔叔透過說故事的方式,教導孩子們勤洗手的重要性,唯有透過正確的洗手,才能有效防治病菌的傳播。除了說故事外,麥當勞叔叔還準備了一段「活力健康操」希望孩童可以透過健康操動一動,趕走壞病菌。

表演結束後,在護理人員的陪同下,麥當勞叔叔也親自到病床旁一一探視因行動不方便而無法到場聽故事的小朋友們,為他們加油打氣,並致贈小禮物,叔叔的到來為病房帶來了歡樂溫暖氣氛,也重拾病童們天真無邪的笑容。

陪同前來的家屬也表示:因為孩子生病,本來沒打算讓他過節的,感謝博愛醫院與麥當勞提供這個表演,讓孩子也能開心過兒童節,相信看過表演的孩子們一定能用笑容與笑聲趕走病魔。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