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陽明大學愛杏管弦樂團傳樂到病房

5月8日上午10點,陽明大學愛杏管弦樂團在羅東博愛醫院醫療大樓一樓大廳舉辦了一場小型的音樂會。除了讓病患與家屬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演出外,也讓住院者舒緩了因病帶來的緊張情緒。

此次來到博愛醫院演出的團員皆為陽明大學醫學相關科系學生,未來,也將投身醫療產業。今日的表演,主要是想透過音樂撫慰病患不安的心情,更希望透過樂音,拉近自身與病患及家屬的距離。參與演出的蔡同學表示,在表演過程中,看到病患臉上洋溢著幸福與滿足的神情,讓他覺得幾個月來的團練都有了價值,未來希望還有更多的機會到院演出,讓更多人聽見來自愛杏管弦樂團的聲音。

陽明大學愛杏管弦樂團不單在醫療大樓一樓廳演奏,更將團員分成特定小組,把音樂帶到病房。所有演出的曲目全依病房特性而訂。例如為了配合孩子們的喜好,特別為10樓小兒科病房準備了「豆豆龍」、「魔女宅急便」等充滿童趣的曲子,住院小病童們聽到這樣的曲子,跟著音樂搖頭晃腦,十分開心。

除了童謠外,考量住院的多為年長者,因此,特別準備了「望春風」、「茉莉花」、「四季紅」、「賣肉粽」等民謠,推著輪椅前來的老人家,聽到熟悉的曲子,忍不住跟著樂音輕輕哼唱,臉上露出重返年輕時的光彩。

愛杏管弦樂團指出,感謝羅東博愛醫院能給他們機會,讓他們用音樂為多雨的蘭陽帶來陽光般的溫暖,也期待未來仍有機會到宜蘭演出,讓愛杏管弦樂團溫暖每位病患的心。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