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全民減重運動,蘇澳長安社區婆婆媽媽一起來

去年羅東博愛醫院首度開辦免費社區健康纖體營,為60名參加者成功減掉219公斤贅肉,廣受好評,且不斷接獲機關團體來電,詢問是否可以再加開減重班。本月初,羅東博愛醫院開始對外招募第二屆免費社區健康纖體營團隊成員,各界詢問電話不斷,最後由「蘭陽技術學院隊」、「清溝國小」、「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蘇澳鎮長安社區發展協會」等四個隊伍中選,一同進行減重大作戰。

在這四個隊伍中,有一個特別的團隊:「蘇澳鎮長安社區發展協會」。平日這群在社區裡的婆婆媽媽常一起出遊、分享家中的大小事,偶爾也會分享體重過重的煩惱,討論減重的心得。聽聞博愛醫院要舉辦第二屆的社區纖體營,這群婆婆媽媽們都非常開心,但仍然有些害羞,幸虧蘇澳鎮長安社區發展協會中林淑偵的大力推廣,才讓這群婆婆媽媽走出家中,參加博愛醫院減重活動。

為了宣誓他們減重的決心,這群來自「蘇澳鎮長安社區發展協會」的婆婆媽媽們特別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天準備了一段精彩的口號,要來宣誓自己減重的決心,在活動開始前,「蘇澳鎮長安社區發展協會」的隊員們,除了遵從專業團隊的健康外,還在社區發展協會準備了多項運動設施,準備加強運動,找回健康。參與此次活動的謝小姐說:從年輕開始到現在,已經減了二十幾年的肥了,試過吃藥、斷時等等的方法,但每次都是越減越肥,希望在博愛醫院的幫忙下,這次的減重能夠成功,讓這次的減重活動是她人生最後一次減重。

羅東博愛醫院張賢政主任指出,博愛醫院所主辦的第二屆免費社區健康纖體營,主要是專業醫療團隊為參賽者提供量身訂做的減重計劃,同時至參賽者指定的地點進行服務,讓參賽者不需到醫院,也能享受健康減重的服務,並導正不健康的生活型態。此次「蘇澳鎮長安社區發展協會」的團隊成員多為婆婆媽媽,是家中重要的支柱,因此除了希望能幫媽媽門找回年輕時美好的體態外,更希望這群婆婆媽媽們能在博愛醫院的協助下,習得健康的生活及飲食方式,並將這樣的方式帶回家中,讓全家人一起更健康。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