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安寧慶20 耕莘修女單車環台傳愛

耕莘醫院今(23)日假E棟一樓聖母像廣場前,舉辦「踩踏行千里 接力傳安寧」單車環台活動終點歡迎儀式,來為辛勞的騎士們接風!耕莘醫院林恆毅副院長與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蔡正河先生親臨現場獻花,耕莘醫院並安排志工隊聖歌禮讚、動感舞蹈迎接、慰勞歸航的騎士們。

其中,包括長期在耕莘「聖若瑟」安寧病房照護的周長旗修女,不畏風雨的騎完全程,凱旋歸來。「面對死亡,我們都會恐懼,這一路走來,我們想要推廣的是面對人生終點站,都能獲得身心靈的平安」,六十歲的修女周長旗,與宣導安寧照顧的環島單車隊,在風雨中抵達終點,推廣讓臨終者走得有尊嚴的「善終」觀念。

周長旗表示,每個人面臨死亡都會恐懼,在安寧照顧下,可以利用剩餘時間與家人相聚,到了要離開的那一刻,跟親友道聲:「謝謝你,對不起,再見」,讓生死兩相安。

為慶祝成立20年,台灣第一家以關懷末期病人權益而成立的安寧照顧基金會,特別舉辦「踩踏行千里接力傳安寧」單車環台活動,號召全台安寧的臨床人員、家屬及癌友,組成1梯15人、總計5梯55人的安寧環台車隊(其中有五名騎士參與全程)。騎士們10月9日世界安寧日時由關渡出發,一路從台北、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台南、高雄、台東、花蓮、宜蘭,再回到台北終點耕莘醫院,探訪各地安寧病房,給予病友及家屬鼓勵支持。各地也響應陪騎活動,預計會有近千人以接力的方式,參與環台任務,象徵安寧療護「陪伴」病患及家屬走完人生全程的重要意義。

今(23日)環台車隊抵達終點耕莘醫院,過去15天來,車隊造訪了基金會與各地合約醫院舉辦了陪騎與病房探訪活動,沿途受到許多民眾的支持,以及加油打氣。而安寧照顧基金會與各合約醫院全體動員的目的,不外乎就是希望喚起民眾對安寧療護的重視。

如同耕莘醫院長期以來推動安寧理念總是會遇上困難般,安寧車隊也受到強烈颱風的影響。在大風大雨下,本來就不是專業騎士的安寧騎士們,辛苦的征服一坡又一坡的台灣山坡。加上騎士與車子在十幾天的操勞後,紛紛有爆胎、中暑或體力不支的情況出現。所幸隨隊的安寧照顧基金會執行長張嘉芳,與其他安寧騎士彼此不停的互相鼓勵,活動方能順利的進入尾聲。
本文作者:耕莘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