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柳營奇美醫院護士 陳美華、簡玉婷 深夜下班主動協助救人獲表揚

柳營奇美醫院護士陳美華、簡玉婷日前在深夜下班途中,聽到有人呼喊救命,發現有一昏迷阿公,立刻通知警衛共同協助就醫。院方對兩人積極主動救人的行徑相當嘉許,堪稱社會表率予以記功表揚。

柳營奇美醫院表示,加護病房護士陳美華及簡玉婷於6月28日(週一) 凌晨02:45分,下班行經省道南下路旁,因聽到呼叫聲音,停下機車查看,發現一名家屬在呼喊救命,前往查看發現阿公呈現半昏迷狀態,趴於家屬後背。陳美華、簡玉婷協助評估阿公仍有脈搏,且還有呻吟聲,見鄰近有警衛靠近,立即請警衛趕快至急診推推床,並協助阿公挪至推床上至急診求治,獲家屬感激稱許,院方也認為兩人「遇非常變故,臨機應付措施得當」而予以記功表揚。

陳美華及簡玉婷兩人得知獲獎,謙稱能助人是樂事,不足掛齒。護理長蔡姈砡表示,聽聞美華及玉婷其見義勇為之事,讓身為主管的她感到與有榮焉,因在現今人人自危的社會,兩人在深夜遇到陌生人呼喊,仍不怕危險前去查看,並且適時伸出援手,如此行為,讓人感到讚賞。

蔡姈砡指出,醫院的宗旨「關懷、專業、效率」,並依循此理念教育著我們,很高興人員除執行臨床照護外,也把他們關懷的心,延展到生活,而非只是把這份職業,當成一份工作在執行。而美華平日即擁有一顆柔軟的心,照護病患除了用心以外,說話輕聲細語,照護動作輕柔;玉婷個性帥直,有著良好的人際關係,平時就極為熱情,熱心助人,也因此這兩位學妹的助人行為,就不足為奇,全體醫護人員為她們喝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