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世界糖尿病日活動」樂聲飄揚 舒緩情緒

為聯合國世界糖尿病,國際糖尿病聯盟今年共同的主題:「糖尿病的預防和教育」。有鑑於此,童綜合醫院特別於今日上午9:00於一樓大廳舉辦「世界糖尿病日」活動,除設計一系列的闖關遊戲,藉由遊戲讓民眾建立「個人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信念,關心健康就要從生活中做起,還邀請台中市松晟合唱團帶來了各式各樣的音樂表演,美好的樂聲飄揚在整個大廳,讓民眾沈醉於優美的音符中。

童綜合醫院社工課長張心怡表示,此活動共分為兩梯次,第一梯次為上午在本院舉辦海豚糖樂園闖關活動,藉由趣味遊戲方式,教導民眾了解糖尿病需注意事項,現場由新陳代謝科蔡政麟主任號召糖尿病患者、家屬及社區民眾一同參與闖關遊戲,遊戲中包含血糖檢測、用藥安全須知、正常血糖值宣導、營養衛教和皮膚保養等關卡。第二梯次下午至台中公園參加健走點燈式,民眾也踴躍的參加。
陳爸爸帶著全家「逗陣」猜謎,他說這場園遊會可以讓家人輕鬆愉快地知道如何照顧他的健康,真是寓教於樂。

林小姐開心地表示,今天就像是一場糖尿病友的教學遠足,不但可以跟其他病友們相互分享心情,得到許多支持,也可以和醫院醫護人員討論近況,獲取關懷,感覺自己重新面對疾病,不再孤單。

該院表示舉辦此活動的目的,就是要讓一些病友們認同糖尿病共同照護的理念,另外今天也有熱心服務的「海豚糖樂園」的志工團隊參與活動,將親身的病情控制經驗,傳授給更多的病友。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