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秋冬保濕大作戰

徐徐的秋風、陣陣的涼意,秋高氣爽的季節送走了夏日的豔陽,可是涼涼的寒風也會對肌膚有所傷害。秋、冬季節在溫度及濕度上都有明顯降低的變化,致使許多人的皮膚變得粗糙乾澀、脫皮、感覺皺巴巴,甚至小細紋開始浮現。對肌膚極度乾燥的人,有時還會東癢西癢。醫師提醒,民眾除了加強秋冬保濕工作外,基礎清潔的洗面乳、化妝水也需適時地換季,才能讓肌膚在冷颼颼的氣候中保持水嫩動人。

對乾性肌膚而言,或者是因年紀增長而造成皮脂腺萎縮的老化皮膚,額外的補充保濕因子是絕對必要的。其中,保濕工作最重要的步驟即是選用真正適合自己的保濕產品。愈乾燥的膚質,愈需選用質地較油,保濕功能較強的保養品使用,這個時候一般的乳液或者精華液可能就不夠了,應該要選用乳霜類的產品。而塗抹保濕產品時還有一個小撇步,即是在剛洗過臉後,趁著角質層中仍含有飽和的水分時,擦上保濕乳液,正好可把水分鎖在角質層裡,這樣才可以延長肌膚水嫩的持久性。
本文作者:廖筱芬醫師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