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會還本的防癌保險,防癌之路陪你到最後

在電影「陪妳到最後」裡,深刻探討了癌症病患家屬在陪伴照護時所承受的情緒壓力。事實是,當一個家庭中有人罹癌,痛苦的不僅是生病者,伴隨而來的龐大金錢與情緒海嘯,更有可能一夕將所有家人共同捲入痛苦深淵。

現代人生活作息失衡,又長期處於極大壓力,罹癌機率升高且年齡更是不斷下降。根據健保局統計,癌症患者的醫療支出為每人平均醫療費用的7倍,每名癌症患者平均每年至少須花費12萬元的治療費用。為了不讓癌症成為全家人的負擔,儘早投保防癌險,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在抗癌路上堅持到最後。

然而,消費者該如何挑選合適的防癌保險?有人擔心投保傳統型防癌險,如果此生沒得癌症不就虧大了?現在已有業者推出還本型防癌險,同樣具有醫療保障功能,沒得癌症則退回保費,保障保本一兼二顧的特性,也特別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青睞。

友邦人壽指出,目前市面上推出的還本型防癌商品,保障內容其實大同小異,比較有差異的是在於罹患原位癌時所領的金額。以友邦人壽「有保安康」防癌保險為例,經診斷初次罹患原位癌,立即給付2倍年繳保費,而且保障繼續有效;經診斷初次罹患男女三大常見癌症,給付150%保險金。

另一個要注意的則是理賠單據的規定。幾乎各家的防癌險都要有「醫院癌症治療收據」才能理賠;但友邦人壽「有保安康」防癌保險簡化繁複的單據蒐集過程,只要提供癌症診斷證明及病理組織檢查報告即可申請,理賠簡單。而且一旦罹癌,保險金100%整筆給付,保險費可以自由運用。

此外,友邦人壽「有保安康」防癌保險兼具保障與保本雙重特性,不僅保障期間享有最高150%癌症保障,保障期滿契約仍有效時,可領回50%累積已繳保險費;非癌症身故,還可退還累積已繳保險費,真正讓你保障不擔憂,保費不白繳。

更多參考資訊>>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