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食品查驗 蔬果把關嚴

我國進口蔬果,於邊境須依規定經輸入食品查驗符合規定,才可進入國內市場販售,如有不符規定者,須辦理退運或進行銷毀。在國內市場販售,具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的食品業者在陳列販售散裝食品時,須依規定以懸掛、立(插)牌、黏貼或或其他足以辨明的方式,標明原產地。這一道道的防範措施,就是要嚴格杜絕不合格產品流入市面,確保消費者健康及知的權益。

在農產品食用安全方面,食品藥物管理局及各地方衛生局攜手聯合監測傳統市場、超級市場及量販店陳售的蔬果,監測結果除提供消費者選購時的參考資訊,並督促業者加強進貨時的自主管理措施。對於不合格農產品,立即通知衛生局追查來源依法進行處理,並移請農政單位對農戶進行源頭輔導管理。

衛生單位加強稽查,是嚴格把關的重要關鍵,提醒消費者在選購蔬果時,最好選擇具有認證標章或良好信譽的商家產品,確保自身的食用安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