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讓眼睛洩露年齡的秘密

明亮生動的雙眸,顯得精神又有活力,然而由於東方人生理結構的特殊性,以及隨著年齡增長,許多女性發現,以往明亮有神的雙眼,逐漸變成內雙而且厚重下垂的「泡泡眼」,加上眼袋肥厚的突起,不僅透露年齡,整體上看起來也讓人覺得無精打采。

年過30歲的輕熟女,皮膚的膠原蛋白萎縮,膚質老化鬆弛加上地心引力的拉扯,過度使用眼睛使得上眼皮逐漸鬆弛下垂,眉毛的高度也隨著慢慢往下降,日漸形成肥厚的三角眼。建議改善的方式是進行雙眼皮手術,修整下垂皺褶的眼皮,同時抽掉眼眶內過多的脂肪,一併修整厚重的組織,讓眼睛恢復明亮有神。

若是眉毛略微下垂的輕熟女,可以利用微整型注射達到提眉的效果。至於眼睛周圍明顯的魚尾紋、皺眉紋或眼眶下細紋,可以施打肉毒桿菌改善,使眼部肌膚平滑生動。若是年紀稍長或眉毛下垂嚴重者,我們建議採取傳統前額拉皮手術或最新式的內視鏡前額五爪拉皮手術,優點是傷口小、恢復快。

眼皮除了因為脂肪堆積、向外突出造成泡泡眼之外,另有一種類型的眼皮是因為脂肪萎縮,造成上眼窩凹陷深邃,容易給人精神不佳的感覺。這類型的人,多有家族遺傳傾向,特徵通常為體重較輕,體脂肪偏低,治療上可利用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填補眼窩。術後脂肪存活率高,維持久,效果好。若是不想手術治療,玻尿酸注射則是另一種選擇,快速又方便。

眼袋突起是經常熬夜的現代人常出現的症狀,眼睛疲累往外突出造成靜脈血液循環不佳,血液要往上流動與鼻子血管會合時造成阻礙,造成腫脹。假若腫脹情形嚴重的話,最後得用手術改善。最好的方式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少看電視與上網,才能擁有一雙水靈靈的雙眼。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