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急診室暴力演練 醫院聯合警方逼真模擬

童綜合醫院今天下午14:00舉行「急診室暴力演練」,現場模擬由救護車載入的一名酒醉受傷患者,在接受診療時因無法接受醫師病情解釋而口出惡言,並且要毆打醫護人員,同行的兩名朋友不但沒有制止,也跟著在急診診療室內鬧事,還暴力相向;警衛立即進行處置,將這兩名隨行朋友帶離至急診室管制區外面,並且試圖安撫情緒。

但是這兩名友人仍然情緒激動,不時的大聲咆哮、動手動腳,還打電話給親友到醫院聚集,醫院啟動警民連線,隨即警方也到場安撫此兩人;急診室外陸續有患者親友聚集,且開始鼓譟怒罵,此時警方呼叫警力到場支援,警方獲報後聯繫集結快速打擊部隊(快打部隊)到達現場,將滋事份子帶回才平息事件。

急診暴力,是急診醫護人員揮之不去的夢靨,也是全世界急診醫療所面對的共同課題。因應衛生福利部研擬推動「急診暴力緊急醫療應變模組」,童綜合醫院舉行「102年度急診暴力緊急醫療應變演練」,希望藉由模擬劇情的逼真演練,讓相關醫療人員,能夠瞭解如何減少或因應急診暴力,並藉由演練提升醫院員工對於急診暴力的應變處理能力。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王宗曦副司長也親臨這次演練,王副司長表示這次演練逼真且圓滿,衛生福利部也致力於改善急診室暴力的發生,讓醫護人員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中醫治患者。童綜合醫院童瑞龍副董事長,急診暴力一直是本院所極力避免發生的事情,但如果發生也會立即啟動防暴機制與警民連線,很感謝各位貴賓的蒞臨指教,也辛苦警察的支援。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