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整篩便民 扶老攜幼一起健檢


童綜合醫院為了維護社區民眾的健康,與大甲北區扶輪社共同舉辦整合性篩檢活動;童醫院出動了2台乳攝車、30多位的醫護人員,提供社區民眾進行成人、老人、婦女防癌、口腔癌、大腸癌等等健檢與癌症篩檢,扶輪社也免費供應250個餐盒讓現場民眾領取。

活動當日大甲日南活動中心陸續湧進來健檢的民眾,人數眾多約有2百多人,大家都扶老攜幼的好不熱鬧;其中有一名40多歲的媳婦牽著70多歲的婆婆來參加活動,媳婦表示婆婆一直都不願意到醫院接受檢查,找藉口說是因為醫院太遠不想舟車勞頓,這次剛好在家附近舉行這個整篩活動,家人才勸動她做檢查,醫院能夠將健檢活動帶到地方上辦理,而且在乳房攝影車上進行子宮抹片檢查,讓人覺得很隱私又貼心。

國際扶輪3460地區大甲北區扶輪社鄭清根社長表示,能夠與童醫院共同舉辦整篩活動,感覺非常有意義,讓社區民眾都能經由檢查早期發現異常、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也希望未來能常與童醫院配合,讓整篩健檢在大甲地區變成常態性的活動,便利更多弱勢民眾。

市政府也大力推廣健康大台中的觀念,鼓勵民眾為了自身的健康,能多到醫院進行健康檢查與癌症篩檢,行動不便或弱勢民眾則可多利用如童醫院到各地區舉辦的地區整合性篩檢活動。衛生局黃美娜局長表示,民眾如果能多透過社區篩檢活動,為自己健康把關,間接學到醫療保健知識,和社區醫生當朋友,時時掌握自己的身體狀況,更能藉由活動交到更多朋友,讓自己呷老嘛永遠健康快樂。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