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中興院區 眼科 蔡景耀 主任

馬祖地區(福建省連江縣)老年性白內障患者不少,視力不良造成老人家生活上很大的不便,再加上該地區因為醫療資源有限,過去老人家如果要動白內障手術,都要舟車勞頓前往臺北,加上家屬陪同更是所費不貲。因此,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部特別與連江縣衛生局、連江縣立醫院合作,提供馬祖地區民眾白內障眼科手術服務的需求,舉辦「2013讓EYE亮起來-白內障手術復明活動」活動,就近在連江縣立醫院執行白內障手術,讓老人家可以當天就回家休養,方便子女就近照顧。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眼科部主任蔡景耀表示,馬祖地區老年人視力不良的主要原因就是白內障,佔所有視障人口的三成以上。此次「2013讓EYE亮起來-白內障手術復明活動」,主要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和平婦幼院區與仁愛院區共同組成的專業團隊,為13位患者進行白內障超音波乳化與水晶體植入手術,所有過程相當順利,病患及家屬相當滿意,當地報紙也大幅報導。

值得分享的病例是一位居住在南竿鄉高齡86歲阿嬤,四年前她的右眼在「2008讓EYE亮起來」活動中接受白內障手術後大放光明,這次她的家人再次牽扶著她前來接受左眼的白內障手術,她說上次手術讓她可以「一目瞭然」,等了四年之後,趁著這次難得機會,終於可以雙眼明亮。
本文作者:讓愛(EYE)亮起來 北市聯醫助馬祖鄉親眼睛大放光明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