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選用健康食品 看清來源及品質

現代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一不小心就會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上身,因此選用健康食品來抵擋對身體害的危險因子,己經成為許多人共同的選擇。醫師指出,魚油Omega-3對「心臟健康、免疫系統、發炎症狀、痛風、氣喘、乾眼症、大腦發育、大腦功能、產後憂鬱症…等仍有幫助」。醫師建議長期食用民眾一天劑量勿超過500mg,同時應慎選魚油來源及品質。

所以如何正確挑選魚油應注意下列事項:
1.選擇有品牌、有信譽的廠商;由於魚油萃取技術不易,心須擁有精良的技術,並以低溫製程,降低雜質,才能獲得精純優質,符合健康的魚油。

2.確認來自純淨無污染的深冷海域魚種,且魚油來源選擇10公分以下之小型魚種,屏除毒物累積疑慮。
3.檢視其中是否添加足量維生素E可降低魚油氧化、維持魚油穩定
4.確認魚油是否使用蒸餾技術萃取而成;避免挑選化學有機溶劑萃取方式製造而成的產品,以免遭受化學有機溶劑的污染。

除了服用魚油之外,最好多吃新鮮魚肉,透過天然方式攝取Omega-3,用來保護心血管,並且平日也必須保持健康飲食習慣,才能真正達到維護健康的效果。
本文作者:太平澄清醫院 秋萍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