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掌握健康 從體重控制開始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開辦體重控制班已有十幾年的經驗,成績斐然、有口皆碑。轉換季節的時候是最適合調整體重、改善體質的最佳時機。本年度臺南醫院秋季課程全面翻新,依照個人肥胖類型著重飲食生活體驗、行為改變與多樣化運動型態,歡迎要享”瘦”的民眾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營養科蔡佩芬主任表示,即使肥胖及過重這項公共衛生議題已流行多年,體重控制仍然是全民運動,但為何減重還是這麼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主要是肥胖的導因超複雜的,包含基因、代謝、生活型態、家庭、文化、環境、政策等面向;如果未針對問題,可能徒勞無功。雖然各式各樣的減重方法在坊間流傳,但是減肥產品不僅花錢又傷身,而一般民眾的知識水準越來越高,也了解控制體重不是坊間各種減肥偏方就可以輕易成功,又要健康不復胖更是難上加難。

其實一般民眾欠缺的除了動機、毅力與恆心外,未能了解自己的問題核心,自然無法心想事成。若經由專業人員指導,學習正確的減重方法與營養、醫學相關知識,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與運動習慣,將受益無窮。所以課程強調不再是以不吃這種強制壓抑的方式來控制體重,因作用力大、反彈作用更大、往往課程結束後,一放鬆就胖回來了。蔡佩芬主任指出健康的減重方式強調是均衡營養、六大類食物適當的攝取,依個人的身體需求,修正飲食及生活方式,調整失調的營養狀況、提升能量的代謝,讓身體處於健康的循環,自然就不易囤積脂防。所以搭配各種運動課程,不只可消耗囤積脂肪,亦可修飾體型,促進代謝等好處。

2013年最後一班減重列車就在臺南醫院,尤其臺南醫院還有「瘦」後服務,每半年追蹤,讓您不再胖回來。目前正值秋季班啟動好時機,嚮往享瘦的朋友們,趕快趕上臺南醫院的健康列車,自10月2日起至11月27日每週三下午2:00-4:30藉著完整的體重控制課程,在專家的評估、監督及指導下,改善您的生活品質,讓您瘦身成功事半功倍又有健康保障。
本文作者: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