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兒女獻祝福 安寧病患溫馨過節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童綜合醫院安寧緩和醫療團隊特別提前為目前住院的安寧病患舉辦母親節活動,探訪住院的病患及家屬,透過互動遊戲、致贈康乃馨花、蛋糕,讓病患及家屬都能感到過節的溫馨氣氛。
    
一名罹患乳癌的林姓病患,目前因接受安寧療護而住院,住院期間一直都是先生和兒子陪伴、照顧;醫療團隊到病房進行互動遊戲,林姓病患的兒子抽中「唱出媽媽最喜歡的一首歌」的項目,害羞的兒子一時想不出該唱什麼歌曲,最後選擇唱了生日快樂歌,雖然靦腆的唱出簡單的歌曲來祝福媽媽母親節快樂,但可以感受到林姓病患兒子對母親的愛,林姓病患也紅了眼眶,並表示從來沒有聽過兒子唱歌,第一次聽見兒子唱歌相當感動,還從兒子手上收到康乃馨花更是開心。
    
另外,同樣罹患乳癌的張姓病患,在活動中分享「印象中最開心的事情」,表示跟女兒相處就像是朋友一樣,有任何的喜怒哀樂都能自在地與女兒分享,這是人生中最棒的事情,而張姓病患的女兒也表示,媽媽能身體健康的與我們聊天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母女倆人互訴彼此心意後便緊緊相擁,使在場所有的團隊成員都相當動容。
    
童綜合醫院自民國95年成立安寧緩和醫療共同照顧團隊,由醫師、護理師、心理師及社工師共同組成,針對接受安寧緩和醫療的患者及家屬,提供疾病照護、心理支持、社會資源轉介等服務,至今服務超過1500人,而感恩母親節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年辦理,期望透過團隊人員的感動與感恩系列服務活動讓患者抒發情緒,並感受到關懷與陪伴,安心接受妥善療護。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