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開始練習骨盆伸展操後有這樣的變化!

外表變年輕!
學會正確的姿勢後,就能矯正骨盆的歪斜情形,並確切感受到全身曲線的變化。可立刻改善較輕微的O型腿,更能提高胸部和臀部的線條。此外,五官則會變得更小、更立體,外表也會更加年輕(笑)。

解決了兩肩高低不一的困擾!
我小學時身高就已167cm,但當時總習慣將書包掛在右肩,而不是以雙肩揹起書包在。可能是受到這樣的影響,我老是把包包背在同一側的肩膀,等到自己發現時,兩肩的高度已經不一樣了。骨盆伸展操也可改善高低肩的困擾!

身高長高1cm!
我因為擔心若不進行骨盆伸展操,生理期是否就不會來?於是下定決心取得專業的教師資格。就在我持續不到半年的時間,剛好接受了健康檢查,沒想到身高竟然有173cm。我已過了發育期卻還能長高1cm,實在相當開心(?)。

擁有女性化的身體曲線!
我的骨盆本來是向外展開的狀態,只要用餐後,腹部就會突起,並具有胃下垂的症狀。加上因為過度減肥,就連胸部都變小了,儼然成了幼兒體型。但後來透過骨盆伸展操,讓內臟恢復正確位置,下腹也變得更加平坦,提高了胸部位置,雕塑出較女性化的身體曲線,成功的擺脫幼兒體型!

美腿的基本
搭配美腿呼吸,矯正骨盆歪斜情形!
美腿呼吸+骨盆伸展操
只要調整骨盆歪斜情形,就能徹底解決雙腿的煩惱。
透過三種骨盆伸展操,打造一雙勻稱又美麗的雙腿。

提高骨盆提高內臟位置,並消除下半身的水腫
步驟1:盤腿而坐,立起右腿,並以雙手抱住。
步驟2:吸氣以鼓起腹部,再向前傾斜骨盆。接著挺起背部,並稍微提起下額。
步驟3:吐氣以縮起腹部,再向後傾斜骨盆。接著背部微彎,下顎與地面平行。 
最後,臀部緊貼地面以支撐上半身,再利用腹部的力量將膝蓋拉近胸部。

這個伸展操為什麼會讓雙腿變美?
本書所介紹的伸展操,只要持之以恆,不但能擁有一雙有如P14般的美腿,同時也能期待產生P6~7所介紹的許多「效果」。其實,之所以會產生這麼多效果,最主要有兩大原因。

原因之1
已調整骨盆
骨盆是位於身體中心位置的基座骨骼,下方並連接腿骨。因此,雙腿和骨盆有著非常密切且難以切斷的關係。骨盆一旦歪斜,腿骨便不會位於正確位置,進而產生O型腿或是X型腿。另外,覆蓋在歪斜骨骼上的肌肉,自然也會隨之歪斜,進而導致肌肉僵硬、血液循環不佳、身體冰冷、水腫、橘皮組織增加等不良影響。換句話說,所有關於雙腿的困擾可說是皆源自於「骨盆的歪斜」。本書所介紹的「骨盆伸展操」,接可幫助骨盆恢復正確位置。因此,此伸展操也相當適合任何擁有雙腿煩惱的人。

原因之2
妥善配合呼吸
「骨盆伸展操」若能搭配美腿呼吸(P16~17),便可提升骨盆矯正的效果。至於美腿呼吸,其實是一種可調整骨盆歪斜,促進血液或淋巴的循環,並幫助體內
老廢物質排放的呼吸法。吸氣時展開骨盆,吐氣時則閉起骨盆,也就是說,骨盆的動作與呼吸息息相關。但是,一旦呼吸變得急促,就會延緩骨盆的運動速度,並使骨盆變得更僵硬。因此,我們首先可利用深呼吸恢復正常的骨盆柔軟度。這種搭配呼吸的骨盆伸展操,可活絡全身的骨骼與肌肉。此外,這個伸展操和呼吸幫浦(可隨著呼吸上下移動橫隔膜)可促使血液和淋巴的循環效率。亦可將深呼吸所吸收的氧氣運送至全身上下各部位,以促進脂肪燃燒。由於「骨盆伸展操」+「美腿呼吸」可出現極佳的相乘效果,請務必學會這兩種方式,早日擁有迷人的美腿。

讓小腿修長、腳踝緊緻
踮腳尖
提高小腿的位置,使腿踝的線條更為明顯。
這個動作可以強化身體第二心臟,也就是小腿所肩負的幫浦功能,有雙不易水腫的雙腿!

★從10秒鐘開始,慢慢延長到可以在大約3分鐘左右的刷牙時間都保持這個動作。

步驟?:後腳跟靠攏,腿指頭打開,並筆直站立。
步驟?:盡可能抬高腳跟,並緊閉骨盆。

使小腿的線條變得更筆直
壓住骨骼的淑女坐姿
將歪至外側的腓骨恢復正確位置,並消除小腿的彎曲線條。
讓雙腿的線條變得又直又美。

步驟1:將右膝立起,並斜斜張開約45度
步驟2:兩手拇指按壓腓骨,並往膝蓋的內側扭轉
步驟3:保持按壓腓骨的動作,右膝往內側倒下,盡可能貼近地板並維持10秒,膝蓋的角度呈90度。此時要注意,右臀不可以離開地板,另一條腿也進行相同的動作。

矯正往外側錯位的小腿肌肉
腳尖外展操
矯正膝蓋的扭曲,讓小腿肌肉往內側靠。
推薦給雙腿小腿肚沒有肌肉的人。

步驟1:淺坐在椅子上,兩手抓住椅子支撐身體。接著,膝蓋靠攏後,兩腿像是往外踢似的往前方伸直,後腳跟靠在地板上,腳尖往上翹。
步驟2:兩腿的腳尖同時往外側張開,然後回到靠攏的姿勢。

消除水腫&腿部疲勞!擁有纖細的小腿
小腿舒緩操
如果經常使用小腿肌肉卻未適當保養,肌肉會立刻變硬。
確實消除僵硬的肌肉,擁有富女人味的小腿線條。

步驟1:右手抱住右腿並向上抬起,左手抓住小腿肚,腳踝不斷伸展轉動。
步驟2:腳踝彎曲的時候,小腿的肌肉也會鼓起,這時以左手大力壓迫,並反覆彎曲腳踝。另一側也做相同的動作。

注意:手的位置慢慢地往下,一直到腳踝為止,然後再次回到膝蓋,並反覆進行同樣的動作。

透過每日的步行調整骨盆歪斜,擁有一雙美腿!
以美腿姿勢(P18∼19)讓骨盆閉合,從筆直的站立開始。
走路確實用到腿踝,並充分利用小腿肌肉以消除雙腿的腫脹。

步驟1:從後腳跟開始著地,再將體重移至較尖,確實地用腳踝踏出腳步。後腳跟著地時,則須盡可能抬高腳尖,以伸直小腿。
步驟2:軸心腿(後腿)緊緊貼住地板,並伸直膝蓋伸直,抬高腳跟,以提高臀部位置。

練習從骨盆來邁開步伐

原地踏步,右腿用力貼住地板,骨盆右側往後拉,而左腿著地時骨盆則回到正面,並反覆進行這些動作,再改以左腿重複相同動作。當單腿可以完成這項動作時,便改以雙腿左右移動骨盆。

感覺像是扭轉腰部般,前後移動骨盆,有助於腰部變細。

美腿課程的體驗報告
美腿課程裡的「美腿呼吸」和「骨盆伸展操」,除了能夠改善O型腿、X型腿、使雙腿變細、消除左右兩腿的長度差異等眼睛看得見的變化外,同時也能改善水腫、手腿冰冷、腰痛、肩膀酸痛等的症狀,可說是好處多多的運動。
本文作者:櫻井麻美&主婦之友インフォス情報社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