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戒菸列車開跑 “哥拉拉”影片助陣

為了響應國健署與台中市衛生局二代戒菸計畫,童綜合醫院每年都會舉辦系列戒菸活動來號召民眾共同參加,以推廣與落實無菸醫院的觀念。童綜合醫院舉行「健康齊步走-戒菸列車開跑」活動,活動現場不僅有戒菸火車頭在美麗列車長操作下鳴笛行駛;還搭上電影哥吉拉的熱潮,製作了一支「哥拉拉滅菸記」的KUSO影片在現場播放,讓參加活動的民眾更能藉由趣味影片感受到無菸對於健康的重要性。
    
活動一開場,先由健康大使帶現場民眾跳戒菸健康操,讓大家一早活絡身體。緊接著就是為了活動量身製作的戒菸火車頭現身,在火車汽笛聲的伴襯下,由2位美麗列車長進行操作進入現場,希望這輛列車能搭載許多吸菸者一同到戒菸門診進行戒菸;戒菸列車開跑活動不僅在今天可以讓民眾多瞭解菸害對身體的損傷,往後更將由列車長推著戒菸列車到各病房與樓層進行推廣戒菸,讓所有到醫院的民眾都能感受到無菸的就醫環境,並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

    
緊接著就播出由醫院製作的KUSO版戒菸影片「哥拉拉滅菸記」,敘述一隻童醫院的怪獸界守護天使-哥拉拉,無法放任吸菸者在醫院散播菸害,因此爬上大樓尋找菸害來源,終於在某一間病房找到吸菸的大惡魔,哥拉拉使出魔貫水柱砲,不僅消滅了菸害,也讓吸菸者永生難忘不敢再吸菸了。這支影片為了讓更多民眾有認同感,因此搭上最近火紅的哥吉拉電影,用KUSO的角度來拍攝,促使看過的民眾都能在歡樂中瞭解吸菸行為是連大怪獸都不認同的,加深菸害對健康的損害是不容小覷的觀念。
    
童綜合醫院行政副院長陳明哲表示,醫院堅持杜絕吸菸行為,在醫院內只提供專門的戒菸衛教服務,不僅有戒菸門診,還有戒菸諮詢衛教室,讓民眾從戒菸開始邁向健康。
    
醫療副院長廖文進表示,戒菸列車的理念是希望藉由活潑的宣導方式,讓民眾更願意加入戒菸行列,並輕鬆的面對戒菸這條漫長道路;戒菸列車將無時無刻地行駛在童綜合醫院一整年,提供更多想要戒菸民眾一個管道,也期許更多吸菸者都能搭上這班戒菸列車,共同迎向健康人生。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